成立酒旅事业群 同程艺龙深挖国内游潜力

成立酒旅事业群 同程艺龙深挖国内游潜力
2020年10月21日 00:5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成立酒旅事业群 同程艺龙深挖国内游潜力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杨卉)随着国内游业务的恢复,同程艺龙也试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谋求变局。10月20日,同程艺龙宣布进行一轮业务架构调整,将原本文旅事业部旗下的景点门票业务与住宿事业部进行整合,整合完成后,文旅事业部将变为目的地事业部,而住宿事业部则成为酒旅事业群。对于此举,同程艺龙方面表示是为强化以目的地属性为主的“酒+景”业务协同。

  对于业务架构的调整,同程艺龙CEO马和平表示,此举旨在强化以目的地属性为主的“酒+景”业务协同,同时也是公司适应发展环境新变化、打造更加敏捷高效管理体系的落地举措之一。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整合组建的酒旅事业群将由同程艺龙COO王强分管,并向马和平汇报。

  在刚过去不久的“十一”假期期间,根据同程艺龙方面透露,多项业务指标达到历史新高,其中,国内大交通出票量同比增长27%,单日出行人次突破410万,汽车票出票量同比增长100%;而国内酒店预订量更是达到同比增长43%的水平。由此可见,国内游市场的迅速恢复也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

  王强认为,景点门票和交通票一样,都是旅行消费的起点和“入口”,推进“酒+景”的整合将为住宿业务的线上、线下获客提供进一步支持,并可以快速提升用户的交叉购买率。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由于国内出行市场的快速复苏,同程艺龙开始迅速调整组织架构。在新的旅行消费趋势下,目的地的碎片化需求蕴藏着巨大机会。

  尚游汇文旅董事长钟晖指出,就当前OTA平台销售的旅游产品来看,一张交通票、一晚住宿仅仅是一次旅行的开始,更多的消费场景和更大消费需求都在目的地。“酒+景”整合在短期内可以为平台住宿及门票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未来则存在进一步与交通票务、目的地玩乐等业务整合的机会,以此挖掘到更多消费场景,创造更多交叉销售机会。

  今年以来,疫情让旅游市场遭受较大影响,在此情况下,包括携程、飞猪、美团等平台纷纷开始进一步深挖国内游资源。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携程就发布了其新的租车战略,显然是为了针对疫情下做出的改变,谋求进一步分羹自驾游市场;而此前,飞猪还联手航企推出“66元飞全国”的“任性飞”等产品。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平台推出的新型旅游产品,都是将平台上多个旅游产品形成组合销售。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看,出境游恐怕暂时还难以恢复,而仅就国内游市场,各家旅游平台都在寻求变局,而同程艺龙业务架构调整后的效果如何,还需进一步观察。

同程艺龙事业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