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启动“理财季” 练兵数字化经营

建行启动“理财季” 练兵数字化经营
2020年10月21日 00:4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建行启动“理财季” 练兵数字化经营

近日,建行宣布在全国正式启动“理财季”,自10月12日起理财季系列主题活动陆续登场,为居民量身打造推出涵盖理财、基金、保险、贵金属等在内的60余款重点产品,通过减费让利,开设趣味任务、大咖直播等优质活动,充分发挥金融工具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助力居民财富管理。

数据显示,我国居民在家庭资产配置结构中,房产资产配置占比远高于发达国家,对更具长远投资价值和更高安全边际的权益类、结构性等金融理财产品,配置比例不足。

央行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居民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占比近七成,住房拥有率达到96.0%;金融资产占比较低,仅为20.4%,居民家庭更偏好例如存款等无风险金融资产。

对比来看,美国居民家庭房产占家庭总财富的比重约为30%,金融资产占比接近70%。我国居民资产流动性较差,多数财富“沉淀”为难以变现的固定资产,存在流动性风险,转化为消费的难度很大。

建行通过本次“理财季”,不仅能顺应居民高速增长的理财需求,不断增强居民消费能力、驱动消费升级,另一方面,建行表示,“为民理财,助民生财。不断做大做强投资理财业务,有效捕获用户投资理财需求,为居民提供量身定做丰富多样的理财产品服务,是商业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和现实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途径”。

据悉,“理财季”也被定义为建设银行数字化经营打法的试金石和练兵场。建行依托自身数字化经营优势,以“理财季”为切入点,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降低居民资产配置成本。从今年10月12日起至12月底,建行陆续推出理财季专享服务,为包括“年轻学子”“职场青年”“新锐中产”“家庭掌柜”和“小城精英”等不同年龄阶段,以及不同社会背景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在活动期间不断推出更高安全边际、更专业、更智能的金融产品与配套服务。

(作者:李玉敏 编辑:家俊辉)

建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