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汽车声音分析仪应用记录车辆噪音 用于诊断存在的问题

斯柯达汽车声音分析仪应用记录车辆噪音 用于诊断存在的问题
2020年10月20日 22:56 cnBeta

原标题:斯柯达汽车声音分析仪应用记录车辆噪音 用于诊断存在的问题 来源:cnBeta.COM

斯柯达汽车宣布推出一款新的人工智能应用,服务中心使用智能手机来帮助诊断车辆问题。这款应用名为Sound Analyzer,可以记录汽车噪音,并与存储的声音模式进行比较。目前,14个国家的245家斯柯达经销商正在服务中心启用Sound Analyzer。

该应用程序使用人工智能快速准确地识别任何服务需求。如果存储的声音和记录的发动机声音之间存在差异,该应用程序使用算法来确定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款应用的目的是提高车辆维护的效率,减少汽车在车库的时间,并实现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斯柯达表示,该应用可以考虑各种特定车辆的参数,并分析每辆特定汽车的使用情况。目标是让技术人员更容易在应用中只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对车辆进行精确诊断。使用智能手机记录车辆运行时发出的声音。算法比较记录存储的模式,并对发现的任何问题进行具体描述。

斯柯达的软件可以识别十种模式,准确率超过90%。它可以诊断的部件包括转向系统、空调压缩机和直接换挡变速箱的离合器。未来还可以添加新的声音模式。在使用时,该应用程序将音频文件转换为谱图,直观地描述声音信号。

斯柯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