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拿下”荆门整车基地项目,将建成SUV和皮卡生产线

长城汽车“拿下”荆门整车基地项目,将建成SUV和皮卡生产线
2020年10月20日 08:28 界面新闻

原标题:长城汽车“拿下”荆门整车基地项目,将建成SUV和皮卡生产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侯卓铠

10月19日晚间,长城控股集团(以下简称“长城控股”)与湖北荆门市政府签订长城汽车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项目包括现有荆门整车工厂和零部件产业园。

签约仪式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将打造为以整车制造为核心、关键零部件为配套、相关产业为服务的综合性基地项目。长城控股将尽最大努力,加快项目推动,保障项目按计划实施。”

据了解,长城汽车此次签约的荆门整车生产基地为荆门地方政府为实现引入整车企业而建设的现代化智能工厂,总投资50亿元。

根据资料显示,荆门整车生产基地位于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包括荆门整车工厂和零部件产业园,占地面积1831.07亩。建立初期,该基地以“工业4.0”和建设全球示范性工厂为目标,采用最新的汽车制造技术,拥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新能源车间等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均从德国、瑞士等国内外一流厂商引进,自动化程度较高水平。

根据双方协议,荆门市政府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将荆门整车生产基地转让给长城控股。长城控股将对现有的荆门整车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有的SUV专用生产线改造成SUV和皮卡两种车型同时生产的柔性生产线,在荆门生产SUV和皮卡车型,并将投资建设汽车座椅、内外饰、底盘、橡胶件四个零部件配套项目。未来,长城控股还将统筹建设配套产业园,供汽车产业相关的配套企业入驻。

基于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具有的区位和市场双重优势,改造完成后将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和实现本地化运营,有利于长城汽车辐射中部地区市场。

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长城汽车正在持续实现全球化布局,目前已有保定、徐水、天津、永川、张家港、日照、平湖、泰州国内八大整车生产基地和俄罗斯图拉、印度塔里冈、泰国罗勇府海外三大生产基地以及5大KD工厂。此外,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工厂也在江苏张家港打桩施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中。

据长城汽车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其销量为117,812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32%。在子品牌方面,长城汽车旗下四个自主品牌哈弗,欧拉,长城皮卡以及WEY品牌均实现同比和环比双增长。

其中,哈弗品牌9月销量为79,120辆,同比增长5.14%,前9月销量为444,981辆。长城皮卡9月销量为22,885辆,同比增长67%,前9月销量为160,351辆,目前市场占有率接近50%;欧拉汽车9月份销量为6619辆,同比增长253%,前9月销量为23,913辆;WEY品牌9月销量为9037辆,同比增长4%,前9月销量为50,271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