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可代办网约车业务 专车司机诈骗多人被拘

谎称可代办网约车业务 专车司机诈骗多人被拘
2020年10月20日 00:33 新闻晨报

原标题:谎称可代办网约车业务 专车司机诈骗多人被拘

记者  吴艺璇

晨报讯  专车司机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谎称有“路子”  可以代办网约车相关业务,收到转账后立即将受害人拉黑。上海青浦警方经过多日侦查,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自今年8月起,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凤溪派出所陆续接报,有人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谎称可以代办网约车车辆资质审核、账号解封、专车升级等业务,多名受害人微信转账付款后均被拉黑,惨遭诈骗。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过多日侦查,民警于9月18日下午在青浦区徐泾镇一网吧内将涉嫌诈骗的汪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汪某系专车司机,其明知在没有能力办理网约车相关业务的情况下,于5月开始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谎称可以代为办理网约车相关业务。

因其专车司机的身份,让受害人信以为真。受害人通过微信转账委托其办理车辆资质审核、账号解封、专车升级等业务。犯罪嫌疑人汪某在诈骗得手后,均将对方拉黑。

经查,自5月起至案发,汪某以此方式实施诈骗4起,非法获利5600元。现犯罪嫌疑人汪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诈骗网约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