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54%!中金公司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出炉,虽略低于预期但高中签愿望并未落空

0.0854%!中金公司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出炉,虽略低于预期但高中签愿望并未落空
2020年10月20日 20:1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0.0854%!中金公司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出炉,虽略低于预期但高中签愿望并未落空

回拨机制启动后,中金公司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8545127%,有效申购倍数为1170.26倍。

0.0854%!万众期待的中金公司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出炉。

10月20日,中金公司(601995)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4817690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7413636万股。

此前,市场均对中金公司中签率抱有较高期望,称“中签率或达0.1%以上,或是今年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

“都预料中金的A股比较好中,申购的人会比较多”,国内某大型券商营业部人员20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根据中金公司的公告,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约为2846.60 倍,高于150倍,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 13795万股股票由网下回拨至网上。

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发行最终股票数量为86759300 股,其中网下无锁定期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 26025568 股,网下有锁定期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60733732股。网上 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34253000 股。

而在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 0.08545127%,有效申购倍数为1170.26 倍。

10月20日,中金A股发行开启申购,发行价定为每股28.78元(人民币)。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数据,证券公司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3.90倍,中金公司对应的2019年摊薄后市盈率为33.89倍,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2019年平均静态市盈率。

根据中金公司的公告,中金公司本次A股IPO,发行股数不超过4.59亿股(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0%),结合发行价格,预计募集总额达131.98亿元,募集净额为130.32亿元。

而在扣除发行费用后,中金公司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支持公司境内外业务发展。同时,将利用本次募集资金进一步加强在金融科技、国际化等战略领域的投入,并适时把握战略性并购机会。其中,重点使用方向有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投资管理、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及国际化发展等7方面。

从中金公司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来看,公司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142.9亿元,同比增长40.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工具持有人的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62.3%。

(作者:满乐 编辑:朱益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