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趋势,御风而行美的洗烘套装引领干衣机行业创新

紧随趋势,御风而行美的洗烘套装引领干衣机行业创新
2020年10月20日 16:44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紧随趋势,御风而行美的洗烘套装引领干衣机行业创新

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干衣机产品经理薛洋 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干衣机产品经理薛洋 

  薛洋:尊敬的姜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代表美的洗衣机做我们对行业趋势理解和美的在行业趋势下产品创新的介绍。

  前面有很多领导介绍了行业趋势,我们站在企业角度讲讲对趋势的理解。趋势对企业来讲,最重要的是商机。

  对我们来讲,趋势有三大块:第一块,用户基本需求,第二块,变化背后的驱动力,第三块,创新灵感。这三个方面,其中用户的基本需求是相对稳定不变的,就像人性有懒惰、有虚荣 ,健康、高效、舒适的需求,这是稳定的。今年疫情导致大家对健康、杀菌、消毒需求突然被放大,这是引发消费方式和生活态度的变化。针对这些变化,从行业来看,首先是时尚、快销品会最先反馈出来,到家电会慢一点。

  我们观察到一个大的产品趋势是精准化生活,目前随着家居追求更优质生活环境需求,在消费升级、出国旅游等趋势下,各个品类 高端产品占比都在持续增长,洗衣机高端占比在10%几以上的增长。

  还有一个趋势是产品功能越来越细分,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另外一方面是集成化,比如美的集成现在是行业分类洗趋势的太空舱,还有专业方向走的小天鹅蒸气免熨干衣机,还有我们推出的洗烘套装,从去年到今年都是领先于行业的增长幅度。

  还有一个趋势是我们产品在向着情感化智能方向发展。在这个趋势之下,2019年,美的推出了COLMOAI慧眼洗,是首个家电行业内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将视觉感知、语音交互、AI三大核心技术进行结合,能够做到衣物的自动识别。

  还有一个趋势是办公+出行无尾便携趋势。在这个趋势下,有自动晾衣架,便携式烘干机,主打年轻群体小熊电热饭盒为代表,代表了年轻化、个性化的需求。

  还有一个趋势是设计的标签化、IP化。现在用户对能显示个性定制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特别是随着需求,很多IP经济成为高档消费代名词,2018年美的与迪士尼合作,推出迪士尼迷你滚筒和壁挂洗衣机,2020年推出“娥小天”(音译)IP,顺应趋势下的产品创新。

  总结一下产品趋势,在产品趋势方面是:精准化生活、细分 化、集成化、小身材、大能力、健康。趋势信号是;情感化智能、办公+出行无尾便携、产品+内容双重 消费、设计标签化IP。这是我站在企业角度看到的行业大发展趋势。

  美的在这种趋势下做了哪些创新?

  2019-2020年疫情后,线上是小型、迷你 、分区、婴儿、健康,它的搜索度一直在持续上升。干衣机 、迷你、壁挂等新品类渠道拓宽 ,健康除菌市场迎来新的增长。其中干衣机 是以200%的速度在增长,在这个趋势下,美的的洗烘套装更是表现亮眼。

  前面讲到的一个趋势是精准化生活趋势下寸土寸金,阳台场景,美的从低阶到高阶三个套装,快速烘干 、杀菌、除螨、除潮,小天鹅主打阳光烘,希望烘干 出来的衣服有阳光的味道,我们搭载了高压蒸气,行业最大的容积可以做到晒被子,COLMO推出轻干洗,做到除皱塑型、AI精准洗护。

  我们在分类洗推出COLMO子母分舱洗,做到同洗同脱零时差创新。另外还有双重 杀菌 效果。在健康无菌洗趋势下,美的有自己专利 的一桶洗,能够做到小体积大容量,针对是顾家品质型人群,他们的需求是健康除菌,我们的产品能够很好满足他们的需求。还有针对小型迷你 趋势下的创新,推出都是你定制壁挂,在到双重杀菌 。

  在洞察健康、专业护衣取舍下的创新,小天鹅行业内最大容量干衣机 ,能够做到高温蒸气免熨烫,内径做到行业最大的580,有专属的杀菌和晒被程序,做到一干即停。

  以上是美的在理解行业发展趋势上做的产品创新探索。

  非常荣幸参加这个大会,会议上听到行业其他友商在创新方面的探索,对我们带来很多启发和灵感,再次感谢姜理事长,感谢主办方。

  后续希望我们能够做出更多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谢谢!

干衣机美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