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Lake i7-1165G7 Linux性能测试:软件版本组合对跑分影响较大

Tiger Lake i7-1165G7 Linux性能测试:软件版本组合对跑分影响较大
2020年10月20日 09:53 cnBeta

原标题:Tiger Lake i7-1165G7 Linux性能测试:软件版本组合对跑分影响较大 来源:cnBeta.COM

上周,Phoronix 分享了基于戴尔 XPS 13 9310(开发人员版)笔记本电脑的体验报告,让我们对运行 Linux 操作系统的英特尔酷睿 i7-1165G7“Tiger Lake”处理器的表现有了初步了解。让人惊讶的是,在某些单线程工作负载下,其性能竟然落后于上一代的 Ice Lake 。为了验证和消除误差,Phoronix 特地展开了进一步的测试。

通过更多的测试,Michael Larabel 终于得到了一些有趣的发现 —— 可知 Tiger Lake 移动处理器的单线程性能确实有所增强,但多线程性能竟然又低于上周的跑分。

从上一篇文章开始,Phoronix 编辑就一直在使用戴尔 XPS 9310(开发人员版)对 Tiger Lake 移动处理器的性能展开密集的测试。

从轻负载的 MP3 编码到 Web 浏览器性能测试,某些情况下 i7-1165G7(Tiger Lake)的最终性能却低于上一代 XPS 笔记本搭载的 i7-1065G7(Ice Lake)芯片。

如上一篇文章所述,CPU 峰值频率普遍低于 i7-1165G7 所宣传的最大睿频数值。为了排除 Ubuntu 20.04.1 LTS 发行版和 Linux 内核版本的误差影响,Michael Larabel 在过去几天展开了更多的测试。

最初其着眼于 Linux 5.6 OEM 内核 / Mesa 20.0、Ubuntu 20.04、Linux 5.9 / Mesa 20.3-dev 之间的差异,毕竟大家评测时都会优先选择最新的版本。

未出预料的是,与 Ubuntu 20.04.1 LTS / Mesa 20.0 相比,使用 Mesa 20.3(甚至 20.2)的情况下,i7-1165G7(Tiger Lake)芯片集成的 Gen12 / Xe 核显的性能要好得多。

如您所见,在 OpenGL 和 Vulkan 测试项目 + 新版 Intel Iris Gallium3D / ANV Vulkan 驱动程序环境下,性能提升确实相当显著。换言之,由于戴尔未能预装更新、更稳定的 Mesa 版本,导致了早期的基准测试有些辣眼睛。

最后在某些游戏基准测试项目中,即使用上了更新的 Mesa 20.3-devel 和 Linux 5.9 / 5.10,Ubuntu 20.10 也会带来较 Ubuntu 20.04 更大的性能提升(可能是这些开源游戏项目的负载较轻所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