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15国签署联名信:打击5G虚假信息 否则影响经济复苏

欧盟15国签署联名信:打击5G虚假信息 否则影响经济复苏
2020年10月19日 17:22 新浪科技

  据报道,包括波兰和瑞典在内的15个欧盟国家今日表示,欧盟需要制定一项长期的战略计划,以打击有关5G技术的虚假信息。否则,这些虚假声明可能影响欧盟的经济复苏和数字化。

  最近几个月,有关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与5G有关的阴谋论,导致10个欧洲国家大量的5G基站被烧毁,维修人员遭到袭击。

  当前,欧盟正将5G视为其经济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苏的关键。众所周知,从自动驾驶汽车到远程手术,以及更多的自动化制造,都依赖于5G的发展。

  为此,包括波兰和瑞典在内的15个欧盟国家今日联名致信欧盟数字化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东(Thierry Breton)和司法专员维拉·朱罗娃(Vera Jourova)致信,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并提出了建议。

  他们在信中称:“很明显,我们已经看到,整个欧盟范围内的反5G运动日益活跃。近期对电信基础设施的攻击,不仅是对受影响成员国经济的威胁,也阻碍了欧盟实现其雄心勃勃的5G目标的能力。”

  这些成员国呼吁欧盟采取积极、长期和系统的方式,来解决人们对5G和电磁场(EMF)的担忧。他们在信中称:“作为欧盟成员国,我们愿意利用我们的国家专业知识和最佳实践,为这一欧盟范围的倡议做出贡献,以解决5G和EMF虚假信息的问题。”

  此外,这些国家还敦促对5G之于人类健康风险进行更多的科学研究,提议在欧洲范围内开展一场提高意识的运动。考虑到5G反对者的恐惧和担忧,这些成员国还建议对此进行广泛的辩论。

  波兰和瑞典,签署联名信的其他国家还包括奥地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塞浦路斯、爱沙尼亚、芬兰、希腊、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葡萄牙和斯洛伐克。

欧盟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