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星Galaxy Fold Lite专利图曝光:相机组件可重叠

[图]三星Galaxy Fold Lite专利图曝光:相机组件可重叠
2020年10月19日 16:39 cnBeta

原标题:[图]三星Galaxy Fold Lite专利图曝光:相机组件可重叠 来源:cnBeta.COM

三星正加速推进可折叠屏的研发、设计和商业化进程。继上周曝光的“Samsung Galaxy Z Dual Fold”双折叠概念设计之外,近日又有一项外观设计专利获批,展示了拥有多个摄像头模块的可折叠手机,鉴于外观设计外媒 LetsGoDigital 认为上市后可能会叫做 Galaxy Z Fold Lite。

这项外观设计专利于今年 4 月提交,并于2020年10月15日被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收录。该专利共有 42 页,标题为“一种包含多种摄像头的可折叠电子设备”。在该专利中展示了三种模型,其中两个模型为向外折叠,而第三个模型为向内折叠。所有三款模型都在折叠和展开的位置放置了一个或者多个相机模块。

第一款模型提供了超大的屏幕空间,屏幕的右上角有一个凹槽。在凹槽的左侧有个摄像头,而在折叠覆盖部分同样有摄像头。在折叠之后,两个摄像头都会重叠,从而提供更优秀的拍摄质量。这样,三星可以将相机模块一分为二,从而减少相机模块的厚度,仍然能够保证相同的图像质量,这也意味着能够节省成本。

第二款模型同样也有凹槽,也采用相同的相机折叠方案。不过凹槽的长度明显拉长,可以容纳更多的摄像头模块。

第三款型号是往内翻折的,和现有的 Galaxy Fold、Galaxy Z Fold 2 类似,只不过顶部有个凹槽可以容纳摄像头。

三星还考虑了可以与此关联的不同照片模式。例如,根据使用的相机模块,可以显示不同的预览图像。例如,考虑通过自拍相机和后部的相机系统同时拍摄照片。使用不同镜头拍摄的图像也可以合并以创建高质量的照片和视频记录。

外媒 LetsGoDigital 认为三星 Galaxy Z Fold 3 不大可能会采用该设计,不过可能会以 Galaxy Z Fold Lite 的型号发布,以便能够降低平板电脑中智能手机的入门级价格。

以上图片均来自于 https://nl.letsgodigital.org/opvouwbare-telefoons/samsung-galaxy-z-fold-lit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