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制表品牌百年灵为其手表产品添加区块链数字护照

瑞士制表品牌百年灵为其手表产品添加区块链数字护照
2020年10月19日 15:29 TechWeb

原标题:瑞士制表品牌百年灵为其手表产品添加区块链数字护照

【TechWeb】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制表品牌 Breitling(百年灵)宣布,将为其10月13日后生产的所有品牌手表配备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护照。

百年灵百年灵

百年灵与区块链公司Arianee展开合作,为其产品颁发一种新型鉴定书,相当于给用户一个唯一的数字护照以证明手表的原产地,突破了以往实体证书的形式。

Arianee使用的是以太坊区块链(Ethereum Blockchain)ERC-721标准的不可替换令牌(Token),CryptoKitties小游戏就是如此。通过区块链解决方案,Breitling能确保其数字护照在未来也依旧有效,并且不能被篡改,因为节点之间的共识机制,任何人都不能连接上这个数据库去更改或者删除一些数据。

当顾客购买了一块百年灵表后,会得到一张能扫一扫的保障卡。然后在手机上下载Arianee钱包应用后,就能把手表添加到数字钱包里了。并且就能看到序列号和数字保修的激活日期。

百年灵于今年3月首次开始与Arianee合作,发布了一款名为Top Time的限量版产品,采用 "权威证明 "共识协议解决方案。

同样,这也使得客户能够将手表转卖出去,百年灵表示,它的数字护照将让用户 "通过简单而安全的区块链交易,将你所有权转移给手表的新主人"。

当涉及到隐私时,电子证书不会暴露顾客姓名、电子邮件或其他个人信息。唯一与你相关的标识就是你的钱包地址。

Arianee百年灵的合作证明了不可变令牌在奢侈品中的应用。同时百年灵还与电通安吉斯集团(Dentsu Aegis Network)下属品牌Dentsu Tracking合作,对其供应链进行跟踪。有了数字证书,终端客户也看到了供应链管理所带来的益处

区块链瑞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