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推出业界首款采用 MACsec 安全技术的汽车千兆以太网 PHY

Marvell 推出业界首款采用 MACsec 安全技术的汽车千兆以太网 PHY
2020年10月18日 15:36 电子产品世界

原标题:Marvell 推出业界首款采用 MACsec 安全技术的汽车千兆以太网 PHY

Marvell 近日推出了业界首款采用集成MACsec技术的汽车千兆以太网 PHY 解决方案,旨在实现安全的点对点通信。 到 2030 年,预计将有近10 亿辆联网汽车在路上行驶,安全性集成已成为未来车辆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MACsec 技术在逐跳的基础上确保数据交换的安全性,以此来强化车载网络,并防止第 2 层安全威胁,例如入侵、中间人攻击和重放攻击。 Marvell 符合 Open Alliance TC10 标准的双速 100/1000 BASE-T1 88Q222xM 以太网 PHY,不仅可实现节能、安全的车载网络,亦有助于支持系统级的功能安全合规。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10/419317.htm

车联网极大依赖于局部联网,在这种网络中,一部分设备处于休眠状态,按需唤醒。 Marvell 全新千兆以太网PHY 支持 Open Alliance TC10标准,适用于休眠和唤醒模式,专为汽车市场量身打造。 TC10 控制信号通过数据线发送,最大限度减少了远程控制 PHY 状态时对于特殊电缆的需求。 车辆的快速充电功能可降低每个部件的功耗。 Marvell 88Q222xM 是业内功耗最低的千兆以太网 PHY,支持TC10 标准,可帮助 Tier1 和 OEM 厂商设计节能车载网络架构。

Marvell 汽车业务部营销副总裁 Amir Bar-Niv 表示:“Marvell 致力于为汽车市场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并提供业内最广泛的安全以太网交换机及 PHY 产品组合。我们非常荣幸地推出业界首款通过 MACsec 技术集成了第 2 层安全性且具备业界一流的低功耗特性,可满足最严苛的电源预算的汽车千兆以太网PHY。 Marvell 的 88Q222x 解决方案基于汽车质量管理系统流程,并附带功能安全辅助项,助力 Tier-1 和 OEM 厂商满足系统级别ISO 26262安全标准。”

Technica Engineering 公司技术研究员 Lars Völker 博士表示:“由于互联汽车中的数据和智能不断增加,亟需全面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MACsec IEEE 802.1AE 能够针对不断增加的带宽需求有效实施一层安全机制,同时保持系统的确定性以及将复杂性降至最低,使 OEM 厂商能够构建快速启动系统而不必依赖通信栈。 Marvell 的 88Q222xM 以太网 PHY 产品系列具备 MACsec 安全功能,允许构建领先的评估平台和测试工具,满足汽车 OEM 以不同速度等级评估 MACsec 的需求。”

“如今,消费电子设备的快速发展正以不断加快的节奏将越来越多的功能引入汽车中,进而对增加网络带宽、降低延迟和提高车辆 ECU 之间的连接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目前的车辆网络组合根本无法满足这些要求,我们从中看到了转向基于以太网的同质车载网络的大趋势,”Strategy Analytics Ltd 总监兼汽车业务副总裁 Ian Riches 表示, “这些还将有助于实现面向未来的能源效率及网络安全功能。 很高兴看到 Marvell 全新的第三代 PHY 中集成了 Open Alliance TC10 和 MACsec技术,这为加快未来车载网络的实现提供了途径。”

由于汽车网络需要在嘈杂环境中工作,设备之间的协同必须能够在不受干扰的环境下进行。 网络中的所有组件都应符合 Open Alliance TC12 规定的电磁干扰/电磁兼容性 (EMI/EMC) 要求。 88Q222xM 是 Marvell 推出的第三代千兆 PHY,基于久经考验的汽车架构而构建,可提供同类最佳的 EMI/EMC 性能。

88Q222xM 的主要特性:

●   符合 1000BASE-T1 及 IEEE 802.3bp 标准;符合 100BASE-T1 及 IEEE 802.3bw 标准: 引脚兼容型双速以太网 PHY 支持在非屏蔽双绞线 (UTP) 上运行

●   支持 IEEE 802.1AE MACsec: MACsec      提供第 2 层安全性,可防止入侵、中间人及重放攻击等安全威胁

●   支持 OPEN Alliance TC10 睡眠模式: 88Q222xM      支持 TC10 快速唤醒睡眠机制,可实现局部网络运行

●   AEC Q100 1 级认证: 88Q222xM      经过认证,可用于温度为 -40℃ 至 125℃ 的恶劣汽车环境中

●   802.1AS、802.1AS-Rev PTP: 88Q222xM 支持精密定时协议,可实现极为精确的网络时间同步

●   数据包: 88Q222xM 采用小型 40 pin QFN,6.0x6.0      mm,0.5 mm 间距封装,配备可润湿侧翼

●   集成电压调节器: 支持 3.3V 单电源模式,节省总体 BOM 成本

●   ASPICE 2 级软件: 通过重复使用灵活的 API 和强大的解决方案,推动产品更快上市

Marvell 88Q2220M、88Q2221M 目前已与开发板一起提供样品。

以太网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