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客户存款被盗刷徽商银行却甩锅九江银行 行长张仁付重视吗?

独家:客户存款被盗刷徽商银行却甩锅九江银行 行长张仁付重视吗?
2020年10月18日 12:4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客户存款被盗刷徽商银行却甩锅九江银行 行长张仁付重视吗?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李秀梅/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徽商银行安庆西路支行一客户储蓄卡里的存款被盗刷了,徽商银行却不肯承担责任,还甩锅他行,这是什么道理?

客户存款被盗刷

据一份裁判文书显示,朱先生在徽商银行安庆西路支行开户,并领取该行储蓄卡。2015年12月28日,朱先生的储蓄卡中存款被人取走19000元。朱先生在收到手机短信后立即拨打银行电话将银行账户冻结,并拨打110报警电话。

朱先生认为,其本人及所持有的储蓄卡均在安徽省合肥市内,上述取款交易行为并非朱先生本人或其授权他人所为,朱先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其卡内存款被人盗取,徽商银行安庆西路支行作为商业银行,负有保障储户资金安全的义务,应当赔偿朱先生因此造成的损失。故朱先生诉至法院,要求徽商银行安庆西路支行赔偿自己被盗刷的存款1900元。

徽商银行不肯承担责任

徽商银行辩称,朱先生提供的证据并不能证明本案诉争卡内资金为盗刷,即使朱先生本人未到江西省江市,朱先生完全有可能将银行卡交由他人在江西省江市使用,且公安机关对于上述在ATM机取款是否盗刷没有进行认定。即使公安机关查明为伪造银行卡盗刷,首先应向盗刷人要求赔偿损失,而非向我行直接提出请求,因此,朱先生应向ATM机取款的银行即九江银行滨江支行要求赔偿,九江银行应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并由九江银行进行赔偿,而并非向徽商银行安庆西路支行要求赔偿损失。

法院认为,徽商银行安庆西路支行应当保障其发行的银行卡具有鉴别真伪的能力,但案涉银行卡对应账户却被他人用伪卡于外地办理了支取业务,说明银行卡及交易系统存在技术缺陷。徽商银行安庆西路支行作为发卡行未能保证银行卡的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未能充分尽到银行卡交易的安全保障义务,应当对朱先生的损失承担60%的赔偿责任。同时,案涉银行卡设置有密码,密码由储户知晓和使用,只有当输入了正确密码时,才能成功取款,储户应当妥善保管银行卡密码。朱先生未能提供证据证明银行卡密码的泄露是徽商银行安庆西路支行行为所致,故应自行承担40%的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徽商银行合肥安庆西路赔偿朱先生11400元。

不知徽商银行总行现任行长张仁付是否重视客户的资金安全问题,虽然盗刷发生时并不是张仁付在任,但是也应该引以为戒,提高银行交易系统安全性,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啊。

安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