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科技联合创始人裴宇离职;欧盟延长谷歌Fitbit交易调查期限;马云:要用做CEO的方式做校长|Do早报

一加科技联合创始人裴宇离职;欧盟延长谷歌Fitbit交易调查期限;马云:要用做CEO的方式做校长|Do早报
2020年10月18日 07:21 DoNews

原标题:一加科技联合创始人裴宇离职;欧盟延长谷歌Fitbit交易调查期限;马云:要用做CEO的方式做校长|Do早报

Hello,大家早上好,这是假期的一天,还是先浏览一下新鲜的早报吧~

【一加科技联合创始人裴宇离职】

一加科技(OnePlus)联合创始人裴宇(Carl Pei)在OnePlus英文版论坛上发布一篇题为“Thank you.”的帖子,确认从一加科技离开。裴宇表示,在一加工作了将近7年之后,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告别。

 【欧盟延长谷歌Fitbit交易调查期限】

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已将调查谷歌Fitbit交易的最终期限延长至2021年1月8日。

【快手:直播助农活动达3.6亿】

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我的美丽家乡——2020快手扶贫报告》显示,2019年6月22日至2020年6月22日,在快手获得收入的用户数达2570万,来自贫困地区的用户数达664万。截至2020年7月,快手启动的“福苗计划”已开展6场专场扶贫活动,帮助全国40多个贫困地区销售山货,直接带动18万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此外,快手面向全国发起“百城县长·直播助农”活动,累计成交额达3.6亿;

【GOFUN平台化战略升级至2.0阶段 已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GOFUN科技宣布品牌升级,形成母品牌“GOFUN科技”以及两个子品牌“GOFUN出行”和“GOFUN车服”,目标成为国内领先的出行及车辆服务管理一体化科技平台。与此同时,GOFUN透露已经完成B轮融资签约,并寻求上市。

【iPad Air 4 已经开始预购】

苹果昨晚开启了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的预购,与此同时,iPad Air 4 的预购也已经开始。目前用户通过官网订购 iPad Air 4,将可以在 10 月 23 日送达。也就是说,iPad Air 4 的正式发售时间应该和 iPhone 12 一样是 10 月 23 日,证实了此前的爆料。

【苹果iPhone 12系列电池容量:iPhone 12 2815mAh、mini 2227mAh】

即便苹果已经正式发布 iPhone 12 系列,但它并未在发布会或官网公布具体的电池容量信息,只会提供手机的续航时间。不过据 MacRumors 消息,巴西官方的一份监管文件揭露了 iPhone 12 系列的电池容量。

巴西国家通信管理局 ANATEL 文件显示,iPhone 12 mini 电池容量为 2227mAh,iPhone 12 为 2815mAh,比 iPhone 11 的 3110mAh 电池更小。

【LG化学正计划同多家汽车制造商建立电池合资企业】

路透社报道称,LG化学已经在与通用汽车和吉利汽车推进电池合资企业的建立,并希望将业务扩展到其他汽车制造商,不过他并未透露具体意向企业。

【名创优品叶国富:我很好奇阿里的“1元店”】

 在名创优品登陆纽交所上市仪式上,针对阿里开1元店的计划,创始人叶国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很好奇阿里的‘1元店’到底怎么做?我们觉得不可思议,希望它早点开业,我们也好好学习,看看一块钱人民币可以做出什么好东西。”

【马云:要用做CEO的方式做校长】

马云在与115位基础教育名校校长交流时表示,要用做CEO的方式做校长,主要精力放在三个方面,一是要思考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二是老师的成长和组织建设、学校文化的培养,三是整合社会资源。

马云还表示,今天的教育是两三百年以前,为工业时代的流水线而设计的。但是,两三百年过去了,我们需要为未来设计什么样的教育,我们的孩子需要为未来做什么样的准备,这是今天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也是各位校长的担当和责任。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