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向公众开放遵义林下鸡果洛牦牛肉 “买买买”就是在帮扶

第三届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向公众开放遵义林下鸡果洛牦牛肉 “买买买”就是在帮扶
2020年10月18日 01:20 新闻晨报

原标题:第三届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向公众开放遵义林下鸡果洛牦牛肉 “买买买”就是在帮扶

第三届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集中展示特色产品/晨报记者 荀澄敏

晨报记者  荀澄敏

第三届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日前在光大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销会以“聚焦精准扶贫、丰富上海购物”  为主题,汇聚了500余家参展企业。来自上海对口帮扶的云南、新疆、西藏、青海、贵州等7省(区、市)20个市(地、州)以及对口合作的大连市,在这里集中展示当地上万种特色产品。展销会为期5天,其中10月18日-20日对公众开放。

今年数量种类显著增加

今年展销会上农特产品的数量、种类与去年相比都有了显著增加。除了保有往年颇受欢迎的云南迪庆的尼西土鸡、西双版纳的茶花鸡,新疆喀什的泽普骏枣、莎车巴旦木……在青海果洛的牦牛肉摊位前人头攒动,沪卿牌高原特产如蕨麻、青稞、藜麦、牛肉干等受到了争相购买。

家住桂林里的李阿姨是遵义林下鸡的忠实粉丝,这次特别赶来购买,“林下鸡很新鲜,我们全家都很爱吃!对上海人来说,3斤左右鸡正好,烧出来的鸡汤香是香得来!”其实遵义林下鸡产业的发展壮大,正是源于将绿水青山生态美的资源禀赋和上海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有效结合。

上海援黔干部采用“上海龙头企业+本地合作社+贫困农户”的合作模式,引入上海圣华公司以养代培,提升养殖户规模化、科学化养殖能力,由合作社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养殖,再由企业统一屠宰深加工,面向上海市场销售。对于上海市民而言,购买就是扶贫!

今年展会还增设了直播专区,依托强大的媒体资源,打造覆盖所有新媒体终端的立体转播格局,协助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商品市场化、品牌化;探索对口地区直播销售的线上渠道,提升对口帮扶特色商品市场化程度和知晓度、美誉度等。

增设特色商品展示区

云南美,沪滇情,向来痴,从此醉。在展会上,一款“沪滇情·鹤庆乾酒”惊艳亮相,这是由上海云南两地企业的共同打造。作为入选上海百县百品的唯一一款白酒,鹤庆乾酒目前稳居云南本土白酒销量首位,但走出云南走向上海乃至全国目前成效不明显,缺少一个好的“爆发点”。

“沪滇情”  系列产品的推出,既是两地结对帮扶深厚情谊的真实写照,也是两地产业合作共谋发展的创新之作。上海援滇干部、鹤庆县挂职副县长刘文与企业方进行多次研究、开展全程策划,帮助企业打造沪滇情白酒品牌。从概念到内涵,从文字到包装,从研发到销售,确保沪滇情酒的品质和品味。在销售上市场反响良好,125毫升小瓶纪念酒已被多家单位纳入消费扶贫大礼包。

据悉,今年展会充分利用往届成功经验,增加了特色商品展示区,主要以云南的咖啡、茶叶、森林生态食品三类特色产品组成,并在现场设有品鉴、交流、洽谈等多个环节,更好地推动茶叶、咖啡、坚果行业的发展。另外,为了充分促进采买对接,拓宽交易渠道,主办方分场次和品类组织了多场“贸易匹配”对接活动。

遵义上海云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