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乐业20万千瓦风电扶贫示范项目开工,一期投资4亿元

中广核乐业20万千瓦风电扶贫示范项目开工,一期投资4亿元
2020年10月18日 14: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广核乐业20万千瓦风电扶贫示范项目开工,一期投资4亿元

乐业20万千瓦风电扶贫示范项目效果图 图片来源:中广核乐业20万千瓦风电扶贫示范项目效果图 图片来源:中广核

“央企入桂”重大项目,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广西乐业风电扶贫示范项目日前正式开工。

10月18日,界面新闻从中广核获悉,乐业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为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4.2亿度。一期项目5.1万千瓦,投资4亿元。

作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中广核在运清洁能源控股装机超过5800万千瓦,超过其核电装机容量。中广核下属中广核新能源(01164.HK)与央企扶贫基金分别投资16.3亿、7亿元,设立中广核创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打造总投资98.94亿元、总装机容量160.83万千瓦的清洁能源产业扶贫平台。

中广核在有风光资源的贫困地区积极推进新能源扶贫项目开发,已在内蒙古、四川、新疆等七省区13县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6个,总装机容量超过460万千瓦,总投资近300亿元,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乐业风电项目按照“入股分红+保底收益”的扶贫模式,吸收全县63个贫困村集体资金3780万元入股,贫困村在项目运营期内持续享受分红收益。对于最后15个预脱贫村,中广核另外追加投入450万元帮扶资金,助其获得更多的分红收益。

另外,作为国内最大的生物天然气企业,中广核去年还在内蒙古兴安盟建设生物天然气基地,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干湿耦合工艺技术,投资4.5亿元建设2个生物天然气项目,有效缓解农村面源污染问题。

2002年至今,中广核已累计投入无偿扶贫资金近4亿元,在广东、广西、江西、湖北、福建、吉林、河北、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和四川等地开展各项扶贫工作。

中广核青海扶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