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BBS到微信,从QQ到抖音,在线社交这三十年

从BBS到微信,从QQ到抖音,在线社交这三十年
2020年10月18日 13:06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中国企业家》

  那些曾经闪闪发光的社交产品,有些仍掌握着流量入口,有些已经走向衰落,甚至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中国企业家》记者 程璐 编辑|李薇

  插画王超  肖丽

  2020年9月28日23时59分,由于业务调整,腾讯微博正式停止服务和运营,这一运营了十年之久的腾讯系产品彻底不复存在。

  不过,这并非终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线社交已经成长为最主流的互联网产品形式。社交之重,重在其能掌握流量分发,实现从入口到商业的闭环,具备打造生态平台的意义,因此引得互联网巨头们都前赴后继地投入社交赛道,并不遗余力地抢夺。

  BBS、天涯、QQ、人人网、微博、微信、陌陌,纵观中国互联网社交产品的变换更迭,从文字到图片、声音和视频,在解决了人类最基本且刚需的沟通问题后,信息生产的成本越来越低、传播范围也更为广泛,在线社交已逐渐向全民分享、互动互联的方向延伸。

  中国在线社交的30年风云发展史,实际上也是中国互联网在底层技术上的发展史。而那些曾经闪闪发光的社交产品,有些仍掌握着流量入口,有些已经走向衰落,甚至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

微信抖音Q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