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新镀金时代”:气候变化如何加剧贫富差距

“地球的新镀金时代”:气候变化如何加剧贫富差距
2020年10月17日 11:02 cnBeta

原标题:“地球的新镀金时代”:气候变化如何加剧贫富差距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在读过《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记者Vann Newkirk II发表的一篇题为《地球的新镀金时代》的文章后,人们可能再也不会以同样的方式看待密瓜了。

Newkirk写了有关密瓜的两个故事:他追踪了这种水果从农田到市场的过程,从人们在炎热的田野里工作如何收获密瓜,到其变成酒店的自助早餐的过程,在那里密瓜是夏季度假者的清凉点心。这种对比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说明随着气候变化对地球造成的破坏,高温将以多种方式划分世界上富人和穷人的界限。

“在下个世纪,财富不平等可能会加剧,人类可以舒适生活的空间将缩小,穷人和富人之间的高温差距可能是世界上最严峻的挑战。” Newkirk写道。“在一个炎热的世界里,高温差距将是不平等的一个定义性表现。”

Newkirk引出了高温在系统性的种族主义、阶级主义和性别歧视中扮演隐秘角色的不同方式。他审视了孟加拉国和柬埔寨的 “大规模晕倒事件”,这些事件影响了在炎热的工厂里制作衣服和鞋子的主要女性劳动力。Newkirk写道:"这种令人震惊的现象被当作‘癔症’,这时我就会 "情绪几近失控 "到几乎要把笔记本电脑扔到墙上,以示愤慨。即使一些性别歧视的术语在40年前就被从诊断手册中删除了,但它一直作为一种诋毁妇女的方式出现,在这种情况下,驳回她们对日益压迫的工作条件的非常真实的担忧。

Newkirk写道,像美国这样的富裕国家也不能幸免于气温上升加剧不平等的方式。The Verge记者 Justine Calma住在纽约市,他过去曾写过关于纽约“城市热岛”的文章,这些街区的建设方式使它们比周围地区更温暖。每年因为热浪大量的黑人死在这里。Newkirk甚至回到过去,探索种族主义的红线政策是如何将有色人种社区“置于”城市中最热的地方。然后他继续探讨近期反对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的抗议活动中,并解释了为什么气温上升会导致许多因素,使黑人在美国更难生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