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全天震荡沪指涨0.13% 医药疫苗概念表现活跃

股指全天震荡沪指涨0.13% 医药疫苗概念表现活跃
2020年10月17日 10:03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股指全天震荡沪指涨0.13% 医药疫苗概念表现活跃 来源:股市鹰眼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持续盘整,盘面上,纺织制造板块持续大涨,天然气板块集体走高,纺织板块持续活跃,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总体表现一般。此后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较为强势,北向资金开始流入,大金融板块发力。临近上午收盘,沪指翻绿,创指、深成指跌超1%,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总体较为低迷,总体赚钱效应一般。午后,三大指数午后小幅回升,沪指翻红,创指跌幅收窄,盘面上,中药板块午后异动,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总体表现一般。

截至收盘,沪指报3336.36点,涨0.13%;深成指报13532.73点,跌0.68%;创业板指报2724.50点,跌0.49%。沪市成交2534.48亿元,深市成交4551.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085.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640.07亿元略有缩量。

[今日热点]

盘面上,燃气板块走势活跃,迪森股份、胜利股份、宁波热电等涨停;煤炭板块亦走高,西山煤电大涨9%;抗流感概念午后发力,香雪制药、新光制药、白云山等涨停。银行、保险、石油、钢铁、券商等板块均上扬。酒类股走势疲弱,酒店餐饮、苹果概念、消费电子、汽车等板块走低。

消息面上,在10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作关于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表示,在我国这样一个新兴市场实施注册制,不能过于理想化,也不能急于求成。我们将保持改革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充分估计并有效防范改革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积极稳妥地把注册制改革落实到位。

国家能源局: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4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第二产业用电量41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第三产业用电量11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1-9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541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

[操作策略]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周一长阳突破后持续震荡整理,周五5天线失守。本周成交与节前比有明显增加,资金依然有流出。周五日线MACD红色柱状稍有收缩,KDJ、RSI走平。周线MACD绿色柱状收缩,KDJ开口收缩,RSI金叉,周线收一根中阳线,指数站上所有周均线。大盘长阳突破后持续震荡反复,下周大盘或将在震荡反复中重心上移。

对于后市,东北证券指出,预计短期市场走势更可能是指数反复震荡寻求3300点附近,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而后再做反弹。因此,维持近期思路,考虑到个股涨跌比呈现跌多涨少和部分白马股的闪崩,操作上,指数震荡、不悲不喜,以结构优化替代仓位调整,适度波段为主,上档区域逢高适度减掉些,如需加仓可以在指数回踩20日均线后再做介入考虑。

操作上,国盛证券认为,轻指数重个股,关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基于经济增长继续复苏的态势,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依然不高的家电、汽车及零部件、轻工家居、传媒龙头等;关注老经济中的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行业;关注苹果新手机销售预期相关产业链的机会、关注十四五规划的5G布局。

股指沪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