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NYK合作曲《NO 808》酷我音乐独家首发

小鬼NYK合作曲《NO 808》酷我音乐独家首发
2020年10月16日 15: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小鬼NYK合作曲《NO 808》酷我音乐独家首发

Lil Ghost小鬼联手NYK,鬼式情歌激情碰撞Chill电子音乐!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内地嘻哈说唱歌手、超人气实力偶像王琳凯&马来西亚唱作人NYK最新说唱歌曲《NO 808》酷我音乐独家首发炸裂上线,鲜明态度和抓耳旋律引网友抢座收听打call,共同开启爆裂嗨皮rap时刻。

据悉,Lil Ghost小鬼和NYK的这次合作纯属机缘巧合,源于小鬼喜爱并曾收藏和哼唱NYK的歌曲《AAA》。此事NYK知悉后很开心,他听了小鬼的作品后就盛情邀约小鬼一同创作,也很快得到小鬼的热情回应,于是就有了两位新生代创作歌手的首次神仙联动。

NYK号称马来西亚“芳心狙击手”,在这次合作过程中,NYK也给到很多beat demo,《NO 808》被Lil Ghost小鬼当即选中,从定下方向到创作完成,两位新生代歌手心有灵犀,配合相当轻松默契,仅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就完成了《NO 808》的初期创作,真是好歌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我那么听话,你像资本主义家,我拒绝了所有暧昧,而你像交际花。”为表达与“拜金女”的关系主题,两人选择了以相互“吐槽”的形式来说唱,比较明显而集中地运用了讽刺手法,不仅将主题表现得淋漓尽致,更彰显独特风格,难怪网友好奇心和好感爆棚。

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多姿多彩,有声有色”,也有专业粉丝点评“NYK轻快的Chill曲风,和小鬼特有发Melody rap太搭了”,更有网友大赞小鬼“比玫瑰还美,是我家宝贝”。

殊为难得的是,两人在语言方面也敢于创新,首次尝试使用大段的对方语言的歌词,将互动进行到底,堪称突破自我,活力四射。在混音上两位新生代歌者更大胆尝试“去工业化”的人声处理,让两人的演唱效果更加Chill。

值得一提的是,808是嘻哈音乐编曲的重要音色之一,仔细欣赏《NO 808》,不难发现歌名虽是“NO 808(没有808)”,但808鼓却作为这首歌编曲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在反复呈现。所以从歌名开始,反讽的意味就贯穿始终,展现出两人即玩味又Chill的音乐态度,也体现出两位创作者的别具匠心。

马来西亚乐坛黑马NYK,已有多首歌曲获广泛好评。此番携手内地说唱新生代代表人物Lil Ghost小鬼共谱新歌,使用自己擅长的轻快Chill曲风,结合小鬼特有Melody Rap,其产生的“化学效应”,足以抵消时差、语言等重重困难,而声线及风格上的默契搭配,也让这首歌制作起来非常舒适。当鬼式情歌和Chill电子完成一次全新尝试和完美“联线”,会碰撞出怎样精彩的音乐灵感和火花?就让我们登陆酷我音乐搜索《NO 808》,在抓耳的Rap节奏中寻找答案,同时获得炸裂爆击超爽音乐享受。

酷我音乐说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