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教育收购都学网络科技60%股权

民生教育收购都学网络科技60%股权
2020年10月15日 10: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民生教育收购都学网络科技60%股权

10月15日,民生教育(01569.HK)发布公告称,2020年10月14日,民晟智才(民生教育的一家合并附属实体)、瑞昌安瑞、寿光港华、张诗华、张普胜及都学网络订立股权转让协议。

公告称,民晟智才有条件同意收购及瑞昌安瑞有条件同意出让其持有都学网络60%的股权,对价为都学网络截至2020年和2021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的经审计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税后合计净利润平均值的12倍确定的公司估值乘以60%,根据都学网络管理层预测的净利润平均值估算,为人民币2.484亿元(可予以调整,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88亿元)。

张诗华、张普胜、瑞昌安瑞、寿光港华及都学网络(承诺方)连带地向民晟智才承诺,于交割后最初三(3)个完整财务会计年度,即截至2021、2022及2023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经审计合计完成归属于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税后净利润应当为1.5561亿元(目标净利润)。

民生教育称,都学网络作为“都学课堂”及“MBACHINA”的实际营运主体,主要提供工商管理硕士类在线教育业务及教育信息化服务业务,其中包括管理类联考、国际项目、选校咨询、考前培训、备考教材、海外商学院、论文写作培训、博士申请服务等。

截至2020年7月31日,与都学网络合作的商学院累计200多家,包括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长江商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商学院。

都学课堂及MBACHINA累计注册用户人数约190万人,2020年新增注册用户人数约15.9万人,新增付费用户约9.8万人。

民生教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