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就政府应对疫情措施展开调查,警方搜查卫生部长和前总理等高官住所

法国就政府应对疫情措施展开调查,警方搜查卫生部长和前总理等高官住所
2020年10月15日 18: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法国就政府应对疫情措施展开调查,警方搜查卫生部长和前总理等高官住所

美联社10月15日消息,经法国卫生部证实,法国警方周四搜查了该国前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现任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朗( Olivier Veran)、前任卫生部长阿涅丝·比赞(Agnes Buzyn)以及法国卫生部下属卫生总署署长热罗姆·萨洛蒙(Jerome Salomon)等高官的住所,以调查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情况。

据新华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晚宣布,将从17日起在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和其他8个大城市实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

美联社报道指出,法国的新冠患者、医生、监狱工作人员和警察等其他行业人士在最近几个月提出了前所未有的90项投诉,特别涉及口罩和其他设备的短缺问题。法国一个特别法庭已下令就政府处理新冠危机的措施展开调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