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下跌 纺织服装板块逆势走强

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下跌 纺织服装板块逆势走强
2020年10月15日 09:53 通信信息报

原标题: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下跌 纺织服装板块逆势走强 来源:股市鹰眼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深成指呈现逐步下行的态势,创业板指盘初一度反弹翻红,但随后同样走弱。午后市场于低位横盘,热点板块稀缺,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

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报3340.78点,深成指跌0.78%,报13691.04点,创业板指跌0.74%,报2764.24点。两市成交额约8000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10亿元。

[今日热点]

盘面上,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旅游、酒店餐饮、地产、软件、券商等板块大幅走低,航空、农业、保险、半导体等板块均走弱。受利好消息刺激,纺织服装板块大幅拉升走高,酷特智能、百隆东方涨停;风能概念表现活跃,泰胜风能、双一科技、大金重工、东方电缆、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涨停。粤港澳概念大幅下挫,深振业A、盐田港跌停,深华发A、深物业A、深天地A、沙河股份等跌幅超5%。

消息面上,商务部: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出口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外贸回稳向好、好于预期,贡献增强。近期全球多国疫情出现反弹,其中不少都是中国重要贸易伙伴。疫情进一步蔓延将导致国际市场需求继续萎缩,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中国外贸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稳定外贸,今后中国将加快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布局建设一批海外仓。此外,还将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

10月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本届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426个、总投资3316亿元,涵盖了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领域,将有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操作策略]

技术面上今天大盘震荡下行,指数依然收在所有均线之上。今天成交稍有萎缩,资金大量流出。日线MACD红色柱状继续放大,KDJ开口走平,RSI开口有收缩。周线MACD绿色柱状收缩,KDJ开口收缩,RSI金叉,20、30周线金叉后开口继续放大,指数站上所有周均线。大盘连续上涨后出现震荡回调,震荡整固后或将继续上行。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当前市场已进入局部行情之中,存量博弈之下,难有全面行情。历史上看,每次市场出现分化,都会出现不错的布局机会。预计市场整理过后,仍有上冲动能,此时,要审视手中个股的质地,适时调仓换股,控制好节奏,积极关注诸如新能源、业绩线、军工、疫苗等阶段性投资机会。

操作上,容维证券表示,业绩以及政策将成为两条选股主线,一方面,三季报年在即,预计消费、科技等板块景气度仍将延续;另一方面,“十四五规划”预期风电光伏产业、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受益。中长期角度仍维持震荡向上的判断,行业上重点关注医药、科技、军工以及低估值的周期龙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