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高光时刻:多家三季报预喜,国企混改有望获突破

军工板块高光时刻:多家三季报预喜,国企混改有望获突破
2020年10月14日 11: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军工板块高光时刻:多家三季报预喜,国企混改有望获突破 来源:财联社

今日军工股开盘走强,新余国科开盘拉升,一度涨逾19%;科华恒盛封涨停;江龙船艇、北斗星通、中航沈飞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近期上市公司三季报正密集披露,多家军工产业链公司三季报预增。10月13日晚,北斗星通公告称,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增长34.03倍至37.54倍;深市首家披露三季报的星网宇达也表示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59万元,同比增长1441.00%。

东兴证券认为,目前军工板块估值从绝对值来看目前仍为历史估值区间的中下部。市场将对于军工股的“业绩确定性+科技成长股属性”将进行一次价值重估。从订单和备货角度来看,“十四五”期间军工企业的业绩确定性将显著好于“十三五”。

同时,国企改革正加速推进,将积极稳妥推进混改上市等。国海证券观点称,今后三年是国企改革的关键阶段,军工行业历来为改革重点领域,多家企业入选国企改革试点,军工行业混改等改革有望获得突破。且国资委表示将在优化产业布局和提高运行质量上下功夫,军工行业资产证券化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板块有望迎来催化。

从国企改革角度,国海证券建议关注建议重点关注平台定位明确、体外优质资产较多的相关标的,如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国睿科技、四创电子和中国海防等。

从业绩确定性角度,招商证券长期看好市场空间最为广阔的航发产业链,建议关注上下游相关优质资产或核心产业链节点标的:航发动力、钢研高纳、派克新材、ST抚钢、航发控制、中航重机、图南股份、航发科技。同时推荐关注产业链景气度高,相对估值较低的产业链中下游相关标的:中简科技、睿创微纳。

军工行业军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