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上诉法院听取Uber及Lyft辩护 或影响零工经济未来

加州上诉法院听取Uber及Lyft辩护 或影响零工经济未来
2020年10月14日 08:37 新浪科技

  据报道,美国加州一上诉法院周二听取了Uber、Lyft和加州政府律师的辩护,了解了该州是否应该将网约车司机认定为员工,并为其提供工资、加班费、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等福利待遇。

  加州出现了多起关于零工经济未来走向的诉讼,本案便是其中之一。今年1月,加州实施了一部名为AB5的法律,导致网约车、外卖和其他零工经济应用更加难以通过独立承包商的方式聘用员工。

  虽然该州法律要求上诉法院在90天内做出裁决,但整个零工经济的真正未来可能还要等到11月3日交给该州选民来决定。

  Uber、Lyft、DoorDash、InstaCart和Postmates合计投入逾1.84亿美元支持一项投票,希望能推翻上述零工经济法律。

  今年5月,加州和洛杉矶、圣迭戈及旧金山等城市起诉Uber和Lyft,指控其拒绝将司机归为员工的行为违反AB5的规定。加州法官在8月下令这些公司在10天内将网约车司机归为员工。

  但由于两家公司提出上诉并威胁要撤离加州,导致这项裁决暂时搁置。

  2月,加州第一地区上诉法院举行了一场近两小时的听证会。在听证会上,Uber和Lyft的律师向三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表示,下级法院无视他们出示的证据,基于对该州有利的假设做出裁决。

  这些律师表示,该法律会对加州及其居民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企业会因此被迫修改商业模式,并对平台上的数千名兼职司机进行裁员。

  加州及上述城市的代理律师则表示,两家公司的行为已经对未获合理待遇及遵纪守法的其他加州企业构成伤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