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9月恢复回购3.8亿美元股票 今年恐难完成预定目标

软银9月恢复回购3.8亿美元股票 今年恐难完成预定目标
2020年10月14日 18:01 新浪科技

  据报道,在暂停了一项数十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后,软银上个月又恢复了该计划。最新数据显示,在9月份约半个月的时间内,软银又投入了401亿日元(约合3.8亿美元)来回购公司股票。

  软银今日在一份文件中称,9月份又回购了617万股公司股票。这也是软银之前宣布的2.5万亿日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

  软银今年3月曾宣布,将在未来四个季度出售至多价值4.5万亿日元(约合410亿美元)的资产,以资助一项逾2万亿日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偿还债务和回购债券。

  软银8月3日曾宣布,该公司在7月1日至8月3日间已斥资3980亿日元(约合38亿美元)回购了6320万股票。这次回购(截至8月3日)使得软银自3月份以来,用于股票回购的总开支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95亿美元)。

  但随后,软银暂停了股票回购。大约一个月后,软银宣布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将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Nvidia)。9月15日,即宣布这笔巨额交易的第二天,软银又恢复了股票回购计划。

  到目前为止,软银仅花费了逾1万亿日元来回购股票。另外,软银还没有启动董事会于7月30日批准的另一项1万亿日元的回购计划。软银在7月份曾承认,可能无法按预期在明年3月31日财年结束前完成回购计划。

  另外,软银周一还宣布,将成立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资金将主要来自外部投资者。SPAC成立的唯一目的就是筹集资金,并使用这些资金并购现有的优质公司以实现上市目的。

  软银旗下投资部门“愿景基金”CEO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表示,这种时髦的投资工具(即SPAC)将为愿景基金提供投资私人公司的全新方式,并让公众投资者能够接触到软银的投资组合。米斯拉还表示,将在未来两周提供更多的细节。

  目前,这家SPAC公司的规模尚未确定,将由愿景基金旗下的投资顾问公司运营,资金将来自外部投资者和“愿景基金2期”。SPAC可绕过传统的IPO,让更多公司上市。软银支持的房屋销售平台OpenDoor上个月曾表示,计划通过这样的方式上市。

软银回购SPA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