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3G 到 5G,库克苹果 CEO 任期经历三大移动通信发展时期

从 3G 到 5G,库克苹果 CEO 任期经历三大移动通信发展时期
2020年10月14日 17:15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从 3G 到 5G,库克苹果 CEO 任期经历三大移动通信发展时期 来源:TechWeb

10 月 14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日凌晨 1 点开始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他们首批支持 5G 网络连接的智能手机 iPhone 12 系列,共有 4 款,起售价 699 美元。

iPhone 12 系列的推出,也就意味着 iPhone 进入了 5G 时期,同时也意味着蒂姆 · 库克在担任苹果 CEO 期间,将经历从 3G 到 5G 三大移动通信发展时期。

库克是在 2011 年的 8 月 25 日,接替病重的乔布斯,出任苹果 CEO 的,上任一个多月后的 10 月 4 日,库克就主持了他担任苹果 CEO 后的首场发布会,推出了 iPhone 4s,虽然当时 4G 已经开始在部分国家商用,但苹果 iPhone 4s 仍只未支持 4G,最高只支持 3G。

虽然 iPhone 4s 并未支持 4G,但在库克担任 CEO 之后的第二年,也就是 2012 年,苹果就推出了支持 4G 的 iPhone,当年 9 月 13 日发布的 iPhone 5,支持多个国家的 4G 网络。

而在 2012 年之后,苹果先后推出的 iPhone 5c 和 iPhone 5s、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iPhone SE、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iPhone 8 系列及 iPhone X、iPhone Xs 系列和 iPhone XR、iPhone 11 系列最高均只支持 4G 网络,今年上半年推出的 iPhone SE,也未能支持 5G,直到今天推出的 iPhone 12 才支持 5G。

虽然库克在接任 CEO 时,与苹果签署的是 10 年的合约,在明年就将到期,但苹果已在挽留库克,在 9 月份授予了他新的股票期权,准备挽留库克到 2025 年。

但从移动通信的发展趋势来看,5G 还将持续 8 到 10 年,6G 才会登场,因而如果库克的任期只延长 5 年,他就不会以 CEO 的身份主持苹果推出 6G 手机。但若 CEO 任期延长 10 年,他担任苹果 CEO 期间就将经历从 3G 到 6G 的 4 个时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