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拍卖理论”拿了诺贝尔奖,感言是最近没怎么参加拍卖……

他因“拍卖理论”拿了诺贝尔奖,感言是最近没怎么参加拍卖……
2020年10月12日 23:03 环球网

美经济学家威尔逊表示,经妻子提醒后他才想起,他们最近一次参加“拍卖”是“在亿贝(eBay)上买滑雪靴”。

10月12日,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正式揭晓,由美国经济学家保罗·米尔格罗姆和罗伯特·威尔逊获得,获奖理由为“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发明了新拍卖形式”。然而,威尔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虽然他研究的是“拍卖理论”,但他近期却并没有参加过什么拍卖活动。他还直言,经妻子提醒后他才想起,他们最近一次参加“拍卖”是“在亿贝(eBay)上买滑雪靴”。

美联社:两名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家因“拍卖理论”而获得诺贝尔奖

据美联社12日报道,米尔格罗姆和威尔逊都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学者。两人渊源颇深,不仅就住在对街,83岁威尔逊还是72岁米尔格罗姆的博士指导教授。

米尔格罗姆(左)和威尔逊(右) 图源:推特米尔格罗姆(左)和威尔逊(右) 图源:推特

据报道,奖项宣布后,米尔格罗姆在加州的家中接受了美联社电话采访,他说他“以一种奇特的方式”收到了他们获奖的消息。

“鲍勃·威尔逊敲了敲我的门,”他告诉美联社,“他是我的博士生导师,他就住在我对面。”

“事实上,这真的很令人开心,”米尔格罗姆说,“很开心能获得他们的尊重和认可。”

威尔逊在接受瑞典皇家科学院记者采访时也称,自己获奖是“非常令人高兴的消息”。他还表示,他对“拍卖理论”的兴趣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

此外,威尔逊还透露一个有趣的细节。他说,虽然他研究的是“拍卖理论”,但他近期却并没有参加过什么拍卖活动,最近一次参加“拍卖”则是“在亿贝(eBay)上买滑雪靴”。

“我妻子提醒了我,我们在亿贝(eBay)上买了滑雪靴。”威尔逊说道。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17时许正式揭晓,由两位来自美国的经济学家美保罗·米尔格罗姆和罗伯特·威尔逊获得,获奖理由为“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发明了新拍卖形式”。

2020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诺贝尔物理奖、诺贝尔化学奖、诺贝尔和平奖已分别于10月5日-9日陆续揭晓。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此前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12月将不再举行传统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颁奖仪式将改为线上举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