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影机会来了 为什么欧洲人开始接受极米?

中国投影机会来了 为什么欧洲人开始接受极米?
2020年10月12日 11:04 百姓家电网

原标题:中国投影机会来了 为什么欧洲人开始接受极米? 来源:蓝科技

如果不是疫情,也许欧洲消费者对极米的认知会更慢一步。

来自欧洲消费电子行业资深人士对蓝科技表示,2019年极米进入欧洲时举步维艰。一个新的品牌要想让欧洲消费者逐渐接受,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但谁也无法预料,这场全球爆发的疫情,却成为极米在欧洲的加速器。有不少欧洲消费者开始将目光瞄向来自中国的极米。

性价比高、在家里看大片、有良好的体验,这是极米存量用户对其评价。疫情改变了欧洲人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全家人一起寻找影院的替代品,在家里享受影院般的感觉,这是很多人选择极米投影的重要原因。

本想借助欧锦赛在欧洲好好推一把极米国际版新品Halo,不料却赶上了疫情。

但有一扇窗户关闭时另一扇就会打开。疫情在欧洲蔓延,全欧影院都处于停滞状态。今年2月至今,已有近数万家影视类企业被注销。“影院复工”成为电影行业苏醒的讯号,但基于公共安全、观众心态、票房预期多种考量,影院复工情况可能会持续不容乐观。这给极米投影带来了新的机遇,欧洲2020年上半季度销量乐观,下半年和2021年都是中国智能投影在欧洲市场立足的绝佳时机。

极米获谷歌认证是敲门砖

极米是中国智能投影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随着近几年新投影技术的发展,传统投影品牌受到了创新投影技术公司的挑战。

2014年,极米率先提出了“无屏电视”产品概念,随后一直专注于无屏电视、激光电视的设计、研发和生产,致力于打造极致的产品,让科技真正改善生活。

极米无屏电视先后13次获得CES最佳创新奖、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等国际知名奖项。2018年12月,根据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DC《IDC中国投影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极米在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第一,这是国产品牌的首次登顶,结束了外资品牌在该行业长达15年的垄断局面。

起于中国,但极米目标在全球。极米在第三方合作上投入了很大的资源,与全球众多顶级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强强联手加速极米全球化战略进程。

2019年极米与谷歌签订授权合作协议,成为全球专业投影厂商中率先和Android TV达成官方合作的厂商。国内市场无论是手机、电视还是投影使用的大多都是深度定制的Android开源系统,但是在海外市场发售的产品则需要获得谷歌GMS认证。

谷歌移动服务,可以提供一整套热门应用和基于云的服务。海外市场发售的产品如果没有通过GMS认证,谷歌设定系统会自动弹出警告——该设备存在系统漏洞。极米在海外市场取得了谷歌官方的认可和支持,海外用户购买的极米的产品可以从谷歌商店获取到官方的应用和内容,获得更稳定的系统体验。

(极米Mogopro在法国大型家电连锁Boulanger售卖)(极米Mogopro在法国大型家电连锁Boulanger售卖)

渠道为王体验为先

渠道方面,极米已牵手全球第二大家电零售巨头、欧洲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MediaMarkt、同时在多个欧洲亚马逊开设直营旗舰店。欧洲用户可以在更多的国家、渠道体验和购买极米的产品。

(欧洲多国的极米亚马逊旗舰店的好评连连,平均评分在4.3)(欧洲多国的极米亚马逊旗舰店的好评连连,平均评分在4.3)

法国知名数码评测网站lesnumeriques对极米H2测评时称:

极米DLP投影仪低噪音,自动对焦和自动梯形校正调节。哈曼卡顿高性能音频系统让H2提升了一个层次。流畅响应的安卓系统操作非常方便,带陀螺仪的蓝牙遥控器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

欧洲对极米海外战略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虽然面临着其复杂的环境,但机遇同时也在面。

首先,欧洲市场继续稳步增长,疫情影响下和国内一样,欧洲消费者对智能投影仪的认知和购买欲望也有增长明显。

其次,与国内不同,智能投影仪是近一两年来才在欧洲市场开始活跃的新品类。市场上传统品牌,LG、爱普生、飞利浦、索尼、Benq等也都在投影领域有大的布局,但在欧洲竞品面前极米凭借性价比、产品、功能创新等明显的优势。

第三,欧洲智能投影仪市场处于初始阶段,极米产品升级加速,语音识别、FHD分辨率、运动补偿、梯形校正、自动对焦等已经成为产品的标配,同时远场语音技术,4K分辨率等加速渗透都是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第四,应用场景继续扩展,商务市场、儿童市场、娱乐场景、户外场景等在欧洲慢慢开始出场。

这些利好因素,成为极米在欧洲的助推器。更重要的是,欧洲消费者对极米体验之后有不错的评价,这对消费者的影响不言而喻。极米聪 之处在于,进入欧洲市场,虽然是一个新品牌,而且面临着老牌对手,但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双轮驱动,赢得了开门红。

极米的野心决不仅仅是在中国市场成为行业第一,他们瞄准的是更广阔的全球市场。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认为“海外市场需要归零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了解情况、仔细分解、反复论证,一点一滴地投入资源打磨”。

正在打磨中的极米,面对欧洲疫情不降反升,其较强的抗跌性是欧洲用户最好的态度。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