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总理陆克文请愿调查新闻集团,称默多克“已是长在民主上的肿瘤”

澳前总理陆克文请愿调查新闻集团,称默多克“已是长在民主上的肿瘤”
2020年10月11日 10: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澳前总理陆克文请愿调查新闻集团,称默多克“已是长在民主上的肿瘤”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10月10日在澳大利亚议会网站发起一项请愿,号召对澳大利亚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News Corp)进行“皇家委员会”调查(royal commission),称垄断舆论的默多克旗下媒体公司采用的策略“压制了自由言论并损害了公众讨论”。

截至北京时间11日9点30分,请愿已获得超过3.9万个签名。陆克文还发推特称,请愿获得的高关注度甚至让网站怀疑有用户使用机器人注册签名。

陆克文表示,澳大利亚70%的纸媒读者都是默多克旗下媒体的用户,而后者几乎拥有昆士兰地区的每一份报纸,“而这改变了很多联邦选举的结果”。根据新闻集团官网的介绍,在澳大利亚最大的10家报纸中,有8家来自新闻集团。

陆克文的这项请愿呼吁皇家委员会调查能在“当下鼓励蓄意两极化和政治化操控新闻的新业务模式下”,“确保一个强有力的、多元化的澳大利亚媒体环境”,称人们对“默多克对我们国家的媒体垄断感到愤怒”,默多克“已经成了长在我们的民主上的肿瘤”。

不过《卫报》报道称,这项请愿不大可能让联邦政府采取行动,因为澳大利亚没有规定一项请愿拿到议会讨论所需的门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