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原总裁张强卷入骗婚丑闻 其背后的旅悦集团又是什么来头

去哪儿网原总裁张强卷入骗婚丑闻 其背后的旅悦集团又是什么来头
2020年10月09日 22:51 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原标题:去哪儿网原总裁张强卷入骗婚丑闻,其背后的旅悦集团又是什么来头?

  来源:河豚文旅  

  作者:马克李

  “后来才知道是被渣男PUA了”;

  “他为了和我找共同话题而吹嘘自己,其实他根本未曾留学;而他的真实学历,我至今未知”;

  “我竟不知道他不是单身,和前妻根本没离婚。以及,我居然都是他的第三任妻子了”

  ……

  10月8日晚,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界的秘辛》刊发题为《去哪儿网原总裁骗婚出轨搞私生子,官商勾结隐匿财产,旗下旅悦正谋求上市》文章引发旅企大地震,旅悦集团CEO张强就此陷入疑似骗婚丑闻。

  内容指出,旅悦集团CEO张强通过欺骗手段多次婚内出轨,在离婚诉讼阶段伙同律师对作者倒打一耙,此外还存在隐瞒真实学历等行为。而据《大白财经观察》报道显示,该文章作者为张强合法妻子张女士。

  10月9日,《互联网界的秘辛》再出重拳,发布《去哪儿网原总裁张强三婚系骗婚 私生子露马脚深陷重婚门》一文,并其将张强对其“PUA”的过程进行详细描述。与此同时,来自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流出进一步提升事件可信度。

  而接连两篇文章怒怼,也吸引包括《三言财经》《新浪科技》《腾讯新闻》在内等一众媒体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9日文章内容末尾处,作者明确表示将继续重拳出击,发布文章《第二锤:去哪儿网原总裁张强频频离婚 是否生理缺陷引发心理疾病?》

  截至目前,张强及旅悦集团均为就此事做出公开回应。

  组合拳,连环招,旅悦集团CEO张强晕了吗?

  来自旅悦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张强2006年加入阿里巴巴;2011年加入美团网;2014年加入去哪儿网,任目的地服务事业部总经理;2015年,晋升为目的地事业群CEO、集团执行副总裁;2016年,晋升为去哪儿网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任去哪儿网大住宿事业部CEO;2017年,晋升为去哪儿网集团总裁,同时出任旅悦集团CEO……

  履历如此优秀的张强又是如何卷入骗婚丑闻?

  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界的秘辛》在8日、9日两篇文章中详细描述了张强多次婚内出轨的来龙去脉。《大白财经观察》报道显示,该文章作者为张强合法妻子张女士。

  文章内容指出,张强在与作者结识之初时曾使用“前妻无法生育”、“被前妻带了绿帽”、“与前妻早已离婚”等多个说辞进行哄骗。

  而在婚后不久,作者意外发现张强已另结新欢同时育有一子。更让她大跌眼镜的是,张强从未与所谓“戴绿帽”的前妻离婚,

  那么就是说,文章内容若为事实,张强便在同一时间段享有三段婚姻。除此之外,张强还存在隐瞒学历等行为。

  事件虽存多个疑点,例如,张强是如何在未离婚的情况下与作者登记结婚?作者又如何来证明截图中的微信用户就是张强?但来自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流出进一步提升了事件可信度。

  截至目前,张强及旅悦集团均虽就此事做出公开回应,但已通过公众号侵权投诉功能进行维权。

  描述中这样写道:该文章片面之言、扭曲事实、恶意诽谤,已经对本人声誉及所在公司的声誉造成了及(极)其恶略的影响……

  最新消息显示,分别与8日、9日发布的两篇文章已被《互联网界的秘辛》作者删除。

  需要注意的是,在9日文章内容末尾处,作者明确表示将继续带实锤重拳出击。而来自《大白财经观察》报道亦对此进行佐证,作者张女士后续将继续放“锤”,也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裁员、欠租,旅悦集团已是多事之秋

  张强陷入疑似骗婚丑闻,旅企大地震。目前,该事件已引发包括《三言财经》《新浪科技》《腾讯新闻》等一众媒体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张强及旅悦集团上一次受到媒体这般关注还要追溯到今年6月。

  6月22日下午,作家王小山替友人发布了一篇题为“携程欠钱不还”的爆料微博,文称携程在日酒店品牌“花筑”租赁大阪某公寓楼,但以疫情影响为由要求减免房租,并从4月开始停止支付房租,其后多次沟通下也不予退租。

  文末,爆料人喊话携程老大梁建章:“我愿意下跪恳求,不付租金没关系,请退租吧,让我们活下去。”

  但事实上,这只是一桩乌龙事件,携程莫名躺枪。

  旅悦集团是去哪儿网在2017年内部孵化的项目,后从去哪儿网独立出来,并获得了携程等战略投资。而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东仅在以其认缴出资额度范围向公司承担责任,股东无需对被投资企业的经营事项对外承担责任。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4月17日,去哪儿网CEO陈刚发表内部信称,原副总裁勾志鹏晋升总裁,原总裁张强卸任,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旅悦是一家集酒店管理、信息技术、采购贸易于一体的旅游互联网全产业链集团,主营业务为酒店管理,旗下拥有五个酒店品牌。

  其中包括:全球品质民宿度假酒店“花筑”、中端城市酒店“索性”、中端城市酒店“蔚徕”、高端酒店及度假村“檀程”以及中端商务酒店“柏纳”。

  2019年11月15日,旅悦集团宣布完成数亿美元的A轮及A+轮融资。两轮融资分别由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百度资本、高盛集团领投,由鸥翎投资、中信聚信、元禾原点、凯撒辉耀等跟投。

  对此,旅悦方面表示,融资将用于公司系统研发、品牌建设与推广、印度及海外公司业务发展。目前,旅悦已在日本、韩国、印度等10多个国家签约、开业超过1900家酒店。其中,“花筑旅行APP”会员数为110万,会员复购率在25%以上。

  旅悦CFO申国平也在此前采访中透露,2019年底预计旅悦签约、开业数达2600家酒店。未来旅悦将加快国际化发展,2020年内将会在海外开业达到200家酒店,重点发力印度、日本、韩国市场。

  但遗憾的是,新冠疫情爆发,旅悦集团大力探索出海路将愈发艰难,而种种不确定性也引发了内部动荡。

  今年2月初,有员工发文称,旅悦在3日复工当日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公司开始裁员,同步进行了微信群、钉钉群禁言等操作。

  随后,旅悦方面公开回应称,旅悦集团大裁员一事,有诸多不实,旅悦受疫情影响,综合考虑以往绩效以及业务状况,进行少量比例的人员调整,对于优化动作,均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行,整体比例不超过20%,个别员工个人诉求没有满足,没有开放沟通的情况下恶意夸大,造谣,评论。

  时至今日,我们仍无法预判“出境游”何时能够恢复。显然,短时间内乃至数年,旅悦集团都要在强敌如林的国内市场进行角逐。在消费者住宿需求转向标准化的高星市场后,其未来走势如何?这值得我们关注。

去哪儿网张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