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协助12名港人偷渡,9人被捕

涉嫌协助12名港人偷渡,9人被捕
2020年10月10日 17:30 环球网

今日(10日)清晨在九龙及新界不同地方共拘捕4男5女,年龄分别为27至72岁,拘捕罪行为协助逃犯(潜逃)。

据港媒消息,12名有案在身的港人今年8月拟从香港偷渡往台湾时,被广东海警截获,现在被扣押在深圳市盐田区看守所。香港警方刚刚通报称,今日(10日)拘捕9人,他们涉嫌协助逃犯潜逃。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警方表示,今日(10日)清晨在九龙及新界不同地方共拘捕4男5女,年龄分别为27至72岁,拘捕罪行为协助逃犯(潜逃)。

香港警方脸书截图香港警方脸书截图

另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何振东表示,被拘捕的9人报称文员、厨师、音乐教师等,他们与12名偷渡的港人多为朋友关系。“东网”了解到,被拘捕者中其中一名72岁的女性,报称是前香港立法会反对派议员梁国雄的前助理唐婉清,另一被捕人则为“港独”组织“本民前”成员钟雪莹。

何振东透露,被拘捕人在事件中涉及为12名偷渡港人提供船只、资金、偷渡前的住宿;及接载有关人士到码头、安排他们在台的生活等。警方在拘捕的行动中,检获了50多万港元的现金、数部电脑及手机、文件等。至于偷渡费,金额在数万至十几万港元之间。

警方表示,案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香港警察总部(资料图)香港警察总部(资料图)

9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通报,8月23日,广东海警查获的李某某、邓某某等12名非法越境人员,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9月30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邓某某、乔某某,以涉嫌偷越边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黄某某等10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