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layStation之父再出发 加盟AI公司开发低价机器人

索尼PlayStation之父再出发 加盟AI公司开发低价机器人
2020年10月09日 08:46 新浪科技

  PlayStation之父久多良木健(Ken Kutaragi)早就已经离开索尼,现在他有了新工作,这次瞄准的是机器人,而且没有报酬。

  久多良木健是索尼游戏业务的创始人,现在他成了Ascent Robotics公司的CEO,这是一家位于东京的AI创业公司。久多良木健已经70岁,他希望能开发出价格低廉的机器人,机器人可以安全移动,可以在工厂、物流中心与人类一起工作。久多良木健的目标是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开发出原型机器人,为了节约资金,他不拿任何薪水。

  8月份,久多良木健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人认为机器人将会夺走我们的职位,新冠爆发推翻这一观点。现在的形势越来越明确,如果我们想发展到新的水平,在日常生活中就肯定需要更多的机器人。”

  如何达成目标呢?久多良木健自己也没有清晰的计划,他只是认为机器人行业要发展合作十分关键。Ascent已经与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携手合作开发机器人手臂,手臂只装一个摄像头,能从混乱中挑选零件。Ascent还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软件。

  不论是无人驾驶技术还是协作机器人技术,虽然前景光明,但至今未达预期,久多良木健想将两种技术融合难度很大。Fanuc、ABB、Kuka都是全球顶类的工业自动化公司,它们开发的机器可以与人类并肩工作,但是当它们想扩大市场时仍然困难重重。与此同时,可以自动驾驶的汽车似乎离现实也有很远的距离。

  久多良木健说:“如果你想将机器人技术与移动技术结合,那就要找到理解技术的人。我们从全眼着眼看问题,并不局限于日本。”

  2007年久多良木健离开索尼,他成为电商公司乐天、App开发商SmartNews、GA Technologies的董事,自2018年以来一直担任Ascent的外部董事,8月26日正式成为Ascent的CEO。久多良木健拥有Ascent公司约22%的股份。Ascent于2016年创立,到目前已经融资约1800万美元,拥有50名工程师,当中大多是外国人。

  久多良木健说:“如果我们不做,其它人也会做。管理是一件很难的事,不过打造PlayStation时也一样难。我擅长管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