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预计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 未来两年发射11次

中国预计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 未来两年发射11次
2020年10月08日 17:28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参考消息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7日报道]题:中国预计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 未来两年进行11次发射

  中国太空计划发展迅速。有消息称,中国空间站各舱段研制进展顺利。2022年前后,中国将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计划。为此,中国未来两年将进行11次发射,先后发射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进行空间站基本构型的在轨组装建造。其间,规划发射4艘神舟载人飞船和4艘天舟货运飞船,进行航天员乘组轮换和货物补给。

  据中国媒体报道,执行空间站建造阶段4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也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每个乘组3人,由执行过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担任指令长。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指出:“我们也是一直按照我们的计划,我们的节点,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关键技术已经全面突破,我们明年将开始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就是空间站工程的全面实施。”

  从2017年的3月开始,航天员的训练就全面转入空间站的任务准备。由于空间站的任务周期为3到6个月,对航天员的身心素质,知识储备以及应急处置的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执行空间站建造阶段4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专家黄伟芬指出:“我们综合考虑了航天员的飞行经验,现状,他们的年龄,以及心理相容性协同配合,后续的发展等因素。综合考虑了这些因素,然后统筹搭配了4次飞行乘组,每个乘组是3个人,是由执行过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担任指令长。”

  10月1日,第三批18名预备航天员加入航天员队伍,包括7名航天驾驶员,7名航天工程师和4名载荷专家,他们将参加空间站运营阶段各次飞行任务。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介绍,中国空间站任务寿命将达到15年左右,可供3名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半年一轮换,可供6人短期驻留10天左右,以便交接班。

空间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