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哈尔滨银行客户人在家里休息卡却被盗刷 行长吕天君如何看

独家:哈尔滨银行客户人在家里休息卡却被盗刷 行长吕天君如何看
2020年10月07日 21:01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哈尔滨银行客户人在家里休息卡却被盗刷 行长吕天君如何看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李秀梅/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哈尔滨银行大直支行一客户人在家中休息,卡却莫名被消费,银行却说自己没有过错。

人在家中休息卡却被盗刷消费

卜女士在哈尔滨银行大直支行办理了储蓄银行卡,2016年1月13日晚22时许,卜女士的手机上接到两条短信,告知自己的银行卡消费10010元和4235元,当时卜女士正在家中休息,卡在身边,意识到银行卡可能被盗卖刷了,马上与哈尔滨银行客服电话沟通,按客服要求第二天一早就去了哈尔滨银行兴龙支行刷卡打对账单,以此证明银行卡在身上,接着又报案,卜女士按银行要求将一系列证明材料上交,卜女士多次找哈尔滨银行大直支行协商赔偿事宜,银行未予答复。卜女士无奈,诉至法院。

哈尔滨银行说自己没有过错

哈尔滨银行大直支行辩称,卜女士卡内资金被盗我行没有过错,不承担民事责任,卜女士在我行开卡时,签订协议明确约定:持卡人凭密码对卡内资金进行存取,其自身应对密码的安全性负责。如卜女士所称属实,唯一的解释是其自持的银行卡被复制,且银行卡密码被犯罪分子盗取,故本案应由刑法调整,而非民事诉讼。

银行卡已经开立了网银功能,虽银行卡在卜女士身边,不能当然推定持卡所产生的消费非本人所为。

法院认为,卜女士的储蓄银行卡于2016年1月13日23点分二次在北京市被他人盗刷共计14245元,消费渠道为银联中心POS机。银行卡在卜女士本人处,可以看出卜女士的银行卡的信息被他人取得并复制,以致银行卡在本人保管时被他人使用伪卡在异地盗取卡内存款,造成卜女士损失,哈尔滨银行大直支行作为发卡行,未能对伪卡有效识别导致盗刷,应对其服务瑕疵或履约瑕疵造成的储户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故哈尔滨银行大直支行应赔偿还卜女士存款损失14245元。

客户明明被盗刷消费银行却说自己没有错,不知哈尔滨银行行长吕天君如何看手底下银行的说辞,最后银行败诉全赔,觉得尴尬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