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在商谈通过SPAC合并上市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在商谈通过SPAC合并上市
2020年10月06日 06:31 新浪科技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周一表示,法拉第未来计划通过与一家特殊采购收购公司(SPAC)的反向合并,尽快上市。

  毕福康在谈到SPAC交易的可能性时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达成这样一项协议,并有望在短期内宣布一些消息。”

  毕福康拒绝透露法拉第正在与谁谈判,也不愿透露交易何时完成。

  SPAC是一家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筹集资金购买运营实体,通常在两年内完成交易。

  像SPAC这样的公司已经成为企业,特别是汽车技术初创企业进入股市的一条快速通道。而且这种形式已经被证明,受到了寻求响应特斯拉公司(Tesla Inc.)高股价的投资者们的欢迎。

  毕福康是去年加入法拉第未来担任首席执行官。他表示,法拉第未来将在获得资金9个月后交付首款电动豪华SUV FF 91,在达成协议12个月后开始量产。

  法拉第未来声称,公司希望筹集8亿至8.5亿美元的资金来推出FF 91。

  法拉第未来最初将在其位于加州汉福德(Hanford, California)的工厂制造这款汽车,但最终选择使用亚洲的一家合同制造商。毕福康称法拉第未来已与该公司签署协议,但他拒绝透露这家公司的名称。

  法拉第未来曾经是最受追捧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之一,如今它烧光了20亿美元的现金,其创始人贾跃亭在6月份完成了个人破产申请。

  毕福康表示,贾跃亭不再持有法拉第未来的股份,法拉第一半以上的股份是通过高管合作和员工持股计划由员工持有的。毕福康表示,贾跃亭的股份一直是吸引其他投资者的“主要阻碍点”。

  毕福康表示,法拉第未来过去一直在努力执行其商业计划。他说:“由于历史原因和公司时常传出的一些坏消息,并不是所有人都真的信任我们。但是他们希望看到我们成为一家稳定的公司。”

  曾任宝马(BMW)高管的毕福康也是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拜腾(Byton)的共同创始人。毕福康于2019年初离开了拜腾,该公司于7月暂停生产,进行重组。

法拉第未来SPA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