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B站明年赴港二次上市 最多融资15亿美元

消息称B站明年赴港二次上市 最多融资15亿美元
2020年10月06日 1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间消息,两位知情人士今日称,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视频平台“哔哩哔哩”(Nasdaq:BILI,以下简称“B站”)正在推进其二次上市计划,有望于明年赴香港上市,最多融资15亿美元。

  这两位知情人士称,B站已聘请瑞银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安排此次股票发售事宜。B站的主要投资者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索尼。新浪科技就此向B站方面求证,后者暂无回应。

  之前,许多中国公司,如阿里巴巴和网易,选择在美国上市,因为香港证券交易所当时的规定不允许“双层股权”结构。但后来,港交所调整了相关规则,使得这些公司有机会在香港二次上市。

  2019年11月,阿里巴巴已率先在香港二次上市。今年,网易和京东也分别于6月11日和6月18日成功登陆港交所。9月底,中通快递在港交所二次上市。

  据银行家们预计,可能还会有30多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赴港二次上市。

  此外,京东旗下在线保健部门“京东健康”已经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最高或融资30亿美元。另外,蚂蚁集团有望于10月底在港交所上市。如果市场条件有利,蚂蚁集团此次IPO有望超越沙特阿美创下的290亿美元的融资记录。

  2018年3月,B站在纳斯达克进行了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4.83亿美元。根据港交所的规定,要想二次上市,必须要在IPO交易所(纳斯达克)至少有两个财政年度的良好监管合规记录,才能满足香港的上市规则。

  这意味着,B站最早也要等到明年才能赴港二次上市。当前 ,B站估值约为157亿美元。知情人士称,B站赴港二次上市可能筹资8亿美元至15亿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招股说明书草案的工作已经开始,我们将开始安排与潜在投资者的会议,以衡量投资者对此次发行的兴趣。自纳斯达克上市以来,该股的强劲涨势肯定会有所帮助。”

  自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B站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倍,今年上涨了一倍多。周一,B站股价收于45.10美元,较上周五上涨7.9%。

  对于赴港二次上市事宜,B站拒绝发表评论。

  B站创建于2009年,是中国最大的视频分享平台之一,月活跃用户超过1.7亿。今年上半年,B站营收同比增长69%,达到49亿元人民币(约合7.214亿美元)。其中,来自广告和直播服务的营收同比翻了一番多。尽管如此,该公司上半年的亏损额还是从去年同期的4.99亿元人民币扩大至11亿元。

哔哩哔哩港交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