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遭美国出口限制 中芯国际港股开跌近3%

确认遭美国出口限制 中芯国际港股开跌近3%
2020年10月05日 09: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5日上午消息,中芯国际港股开盘价跌2.87%报17.60港元,港股市值1013.75亿港元。昨日晚间,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公司在港交所披露公告回应关于美国出口限制的进一步消息。

  中芯国际称,经过多日与供应商进行询问和讨论后,本公司知悉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 (以下简称“BIS”)已根据美国出口管制条例EAR744.21(b)向部分供应商发出信函,对于向中芯国际出口的部分美国设备、配件及原物料会受到美国出口管制规定的进一步限制,须事前申请出口许可证后,才能向中芯国际继续供货。针对该出口限制,本公司和BIS已经展开了初步交流,我们将继续积极与美国相关政府部门交流沟通。

  中芯国际称,正在评估该出口限制对本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基于部分自美国出口的设备、配件及原材料供货期会延长或有不确定性,对于本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可能会产生重要不利影响。本公司将继续跟进此事项,并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此外,中芯国际重申,其一直坚持合规经营,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中芯国际港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