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以21亿美元收购Fitbit面临阻力 其客户指责让步不够

谷歌欲以21亿美元收购Fitbit面临阻力 其客户指责让步不够
2020年10月03日 08:43 新浪科技

  周五,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欲以21亿美元收购Fitbit的交易正面临阻力,主要是因为竞争对手和客户均认为,谷歌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做出的让步还不够。

  Alphabet旗下的谷歌于上周提出,将限制Fitbit数据用于谷歌广告,并会密切监控这一过程。

  谷歌公司还提出,会通过向竞争对手提供安卓软件(API)的访问权限,让他们更容易连接到Android平台,并表示第三方将继续在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访问Fitbit用户的数据。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目前正在征求谷歌的竞争对手和客户的反馈,然后再决定是接受还是提出更多的要求。其他消息人士则表示,新的让步可能有助于谷歌获得欧盟许可。

  不过,也有知情人士透露,一些竞争对手和客户计划要求欧盟竞争执法者提出更多的要求。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可穿戴API的定义太窄了。”他表示,谷歌应该扩大应用范围,将未来进入市场的新功能也考虑在内。

  谷歌的10年数据承诺在广告方面也遭到了批评人士的抨击。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为什么要把数据分离的补救措施限制在10年呢?这是一个坏主意,谷歌在做长线投资。所谓的十年也许就是明天。”

  被调查者(谷歌)必须在下周之前作出反馈。欧盟委员会计划在12月23日之前就该交易做出最终决定,不过裁决也可能会在更早的时候作出。

谷歌Fitbi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