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App收入超290亿美元 同比增32%

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App收入超290亿美元 同比增32%
2020年10月02日 10:24 新浪科技

  Sensor Tower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全球移动App开支(包括App Store和谷歌Play)达到293亿美元,首次安装量达到365亿次。相比2019年三季度两个数字都有攀升,去年移动用户开支约为222亿美元,今年同比增长32%。再往前看,2019年三季度开支比2018年同期增长24%,安装量增长9%。

  2020年三季度,App Store消费者的开支增长31%,达到190亿美元,这些开支包括应用内采购、付费订阅、付费App;2018年同期的开支约为145亿美元。谷歌Play的消费者开支也增长了33.8%,达到103亿美元。

  虽然TikTok遭遇打击,但三季度TikTok仍然是App Store营收最高的非游戏App,也是全球营收最高的非游戏App。从全球范围看,腾讯视频的消费者开支排在第四位,爱奇艺第六位,Netflix第八位。

  再看安装量,今年三季度全球移动App首次安装量同比增长23.3%,达到365亿次,当中82亿次来自App Store。谷歌Play的首次安装量同比增长31%,达到216亿次。最近几个季度,谷歌Play的首次安装量大约都是苹果的3倍。

  从下载量的角度看,在全球前5位非游戏App中,Facebook应用仍然占主导,但第一位已经被TikTok拿下。二季度TikTok的第一名位置被Zoom夺走,现在TikTok回到第一位。

  二季度时,消费者的移动游戏开支迅速增加,三季度表现也不错,在全球范围内开支达到209亿美元,同比增长26.7%。营收的一半多来自App Store,苹果用户的游戏内开支达到124亿美元,同比增长24%。谷歌平台也有85亿美元,同比增长30.8%。

  在全球范围内,腾讯《王者荣耀》毛收入最高,占据第一位,第二位的游戏《绝地求生》也来自腾讯。在App Store和谷歌Play平台,《王者荣耀》和《王者荣耀国际版》玩家的开支同比增长65%,这里的收入不包括中国第三方Android程序店数据。《绝地求生》的毛收入排第二位,同比增长28%。《口袋妖怪GO》(Pokémon Go)的收入排在第三位,同比增长33%。这款流行的AR游戏已经推出4年,玩家终身支出超过36亿美元。

  合计来看,全球毛收入最高的5款游戏营收总计超过24亿美元,占了上个季度移动游戏玩家总开支的12%,比重与2019年同期相似,当时前5款游戏营收19亿美元,移动游戏玩家总开支约为164亿美元。

  三季度,全球移动游戏首次安装量同比增长28%,达到142亿次;其中谷歌Play占了119亿次,同比增长36.8%,苹果App Store只有23亿次,同比减少4.2%。为什么App Store安装量减少?主要是中国区减少,中国之外的地方略有增长。

  2020年三季度全球下载量最高的游戏是《Among Us》,是2019年同期的13倍还要多。《涂鸦骑士》(Scribble Rider)和《My Talking Tom Friends》都是年初推出的游戏,它们分别占据第二和第三位。

苹果App移动应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