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旅游火了!贫困小山村变身打卡地,增收4.42亿元!吸引超76万人次→

这种旅游火了!贫困小山村变身打卡地,增收4.42亿元!吸引超76万人次→
2020年10月01日 16:35 央视财经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行动来到了甘肃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由于身处山沟,交通不便,产业结构单一,当地一直处于贫困状态。2016年,高吉村修建了俄界会议纪念馆,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焕然一新的高吉村,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缅怀先烈、参观瞻仰,高吉村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

在甘肃省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红军长征时期,中央召开了著名的俄界会议,当地吸引了非常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发展红色教育的同时,高吉村也在大力地发展红色旅游,先后投资380万元新建了25家农家乐,当地还有藏家乐等相关的旅游产业,一共吸纳全乡185户贫困户参与其中。2018年的时候就已经实现了分红,户均增收2100元。

高吉村村民表示,进行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之后,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去年俄界会议旧址旅游开发以来,年底就分红了3000元。

原来高吉村村民生活收入非常单一,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现在致富道路拓宽了,在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当地很多农特产品也摆到游客面前。青稞酒、蕨麻猪肉等农特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的青睐。

随着当地产业结构优化的调整,加大了旅游投资的力度,今年的1-8月份,当地已经接纳了游客76万余人次,同时增加旅游的收入达到了4.42亿元。旅游红色教育在当地,已经成了脱贫致富增收的主要途径,以及整个县域发展的重要产业。

快来争当锦鲤本鲤!1000+份奖品等你抱回家,只要点一下

“走村直播看脱贫,我为家乡点赞”投票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排名前十的村将有机会单独上央视哦!

每天10次机会,1000+份的奖品等你抱回家!这一次,你不再是中奖绝缘体!冲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