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希望智能手机的预装软件能够卸载以释放存储空间

欧盟希望智能手机的预装软件能够卸载以释放存储空间
2020年10月01日 13:53 cnBeta

原标题:欧盟希望智能手机的预装软件能够卸载以释放存储空间 来源:cnBeta.COM

尽管许多厂商已经为智能手机提供了更高的内置容量选项,但预装的“膨胀软件”还是给消费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好消息是,欧盟即将颁布的一项新法律,或强制各大手机制造商考虑将这些软件的“去留决定权”交到最终用户的手中。据悉,目前手机的平均存储容量为 32GB,预装应用占据了本就宝贵的内置存储空间。

资料图(来自:Samsung)资料图(来自:Samsung)

许多制造商辩称,这些预装应用提供了从电子邮件到日历等必不可少的功能。然而从 Google Android 生态链来看,几乎每个厂商都附带了一堆的 OEM 应用程序。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忽略它们的存在,可即便用户始终不碰它们,预装应用仍有可能造成运行内存、数据流量、甚至电池续航的不必要开销。

即便用户可以选择禁用其中一些,但却无法彻底将之移除。但若今年晚些时候的《数字服务法案》获得通过,欧盟或强制要求收集厂商这么做。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OEM 厂商将不得不从核心固件中分离出这些应用程序。庆幸的是,个别制造商早在几年前就开展了这方面的尝试。

与此同时,厂商还必须确保将这些膨胀软件彻底删除之后,手机仍能保持正常的工作。遗憾的是,该法案或许很难扩展到欧盟以外的地区。

欧盟智能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