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出行,不要错过这些小众目的地

十一长假出行,不要错过这些小众目的地
2020年10月01日 13: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十一长假出行,不要错过这些小众目的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实习记者|赵雨萌 记者|郑萃颖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稳定,旅游爱好者们抑制已久的出行意愿亟待释放,今年的中秋又恰好撞上“国庆档”,人们的出行热情更加高涨。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长假旅游热出现了几个新趋势。首先是人们选择出行路线及交通工具时更加重视安全性,据百度搜索大数据,近七天来,“国内游”、“周边游”、“自驾游”相关搜索热度分别同比上涨2374%、30%、18%;而“出国游”、“深度游”、“跟团游”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9%、27%、23%。

第二,根据文化与旅游部发布的数据,在2019年的国庆假期,我国出境游的旅客人数突破700万。但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境内目的地比境外更受欢迎,预计将有1.5亿境外游游客回流至国内。据携程数据预测,8天内长假旅游总人次可能达到6亿。

第三个趋势是小众目的地热度上升。9月22日,马蜂窝旅游发布了《“后疫情时代”攻略:发现中国新秘境》,揭秘疫情后国内上升趋势最强劲、最具新网红气质的50个城市和50个景区景点,为中国游客疫后出行提供小众旅游目的地指南。国内小众高端旅游或将引领一波旅游目的地新风潮。

如果“双节”假期你也想探寻国内那些“隐秘的角落”,以下建议或许可以给你带来灵感:

俄罗斯边境小镇,室韦小镇“满满烟火气”

常年工作在北京的王萌利用8月下旬的假期,在国内体验了一次“俄罗斯风情”。

王萌告诉界面新闻,她选择的线路是呼伦贝尔北线,坐飞机从北京出发,先到达海拉尔市,再到额尔古纳市,最后到达满洲里市。

谈及此条线路做大的感受,王萌兴奋地说:“风景很美,辽阔无边,很治愈!”

她建议,由于内蒙古比较地广人稀,缺乏公共交通工具,游客到达当地后,可以租一辆车雇当地的司机带着游景点,“选择自驾更方便”。

令王萌略感遗憾的是,因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许多风景辽阔的地方,放眼望去只有自己。当地司机告诉她,“今年的生意不是太好,往年都是人挤人,今年人很少。”

做为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王萌尤其推荐呼伦贝尔市的室韦小镇,“晚上特别热闹,很有人间烟火气”。

住宿方面,王萌介绍,偏俄式风情的酒店均价大概在400元左右,比较干净,性价比整体较高。

对于想体验俄罗斯风情的游客。王萌推荐恩和,这个小村庄大多是木刻楞房屋,“可以选择一家当地村民体验一天俄罗斯风俗生活。”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图片来源:王萌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图片来源:王萌

对于这趟旅程的最后一站满洲里,王萌的形容是“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她介绍,满洲里建筑整体偏俄式,建筑的装潢颜色比较鲜艳。此外,满洲里有许多比较正宗的俄式餐厅,例如她吃过的卢布里西餐厅,厨师就是俄罗斯人。

卢布里西餐厅的俄式菜肴,图片来源:王萌卢布里西餐厅的俄式菜肴,图片来源:王萌

国内“斯里兰卡”福建霞浦

相较于福建“大名鼎鼎”的景点鼓浪屿和厦门土楼,霞浦看起来并不起眼,但由于其独特的滩涂美景,这个小渔村在“摄影圈”极受追捧。

霞浦是闽东地区最古老的县份,被誉为最适宜自驾游的海边城市,更有“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中国的斯里兰卡”的美誉。这里也是国内著名的滩涂摄影基地,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摄影大师。

霞浦有许多必看的景点,号称闽东小武夷的杨家溪溪水纤尘不染,且拥有纬度最北的古榕树群和江南最大的纯枫叶林;小皓海滩以滩涂风光著称,当潮水褪去随着天色变化,海滩衍颜色也会产生奇异的变化;而北岐则是有名的紫菜养殖场。

摄影爱好者修然(化名)告诉记者,喜欢摄影的旅客最好是选在日出、日落拍摄时间为最佳。他提醒道,“如果想拍日出一定要早上4点起床,因为差不多5点就可以看到日出了。”

霞浦滩涂风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霞浦滩涂风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去街子古镇,享受慢生活

提起成都,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很多,比如宽窄巷子、锦里古街、还有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但是提及成都周边的古镇,大多数游客仍然相对陌生。

街子古镇位于四川省崇州市,集中反映了四川西南坝结合部独特的自然风光,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反映了清代祖国西南小镇风貌。

有着5年国内自驾游经验的吉祥(化名)告诉记者,她曾多次去过街子古镇打卡。“我只要来成都旅行,一定要从成都自驾车来街子古镇住几天,享受一下久违的慢生活。”她说。

相较于有些已经被商业化的古镇,吉祥认为,这里还保有最原始的古朴原貌,古镇上还有一些原住民,民风淳朴。

吉祥还建议,一定要体验一下古镇的特色民宿:“街子古镇里有许多有名的民宿,属于古镇文化的一部分”。

她重点推荐“花筑·崇州里闾民宿”,这家民宿很有当地特色和设计感,随处可见各种大师级的作品和字画,充满着禅茶一味的气息。此外,这家民宿的价格也在普通大众的承受范围内。

街子古镇夜景,图片来源:吉祥街子古镇夜景,图片来源:吉祥
当地原住民做的手工艺品,图片来源:吉祥当地原住民做的手工艺品,图片来源:吉祥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