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制药公司Regeneron公布新冠单克隆药物试验结果

新希望:制药公司Regeneron公布新冠单克隆药物试验结果
2020年10月01日 13:00 cnBeta

原标题:新希望:制药公司Regeneron公布新冠单克隆药物试验结果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除了疫苗,人类战胜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方法还包括设计出专门对抗该种疾病的新药。相信此前大家已经看到过不少关于单克隆抗体药物的报道,这些药物可以释放可以中和病毒的克隆抗体。这种抗体可以是基于人类或动物的抗体并被设计人类专用。这些药物中的一些实际上包含了不止一种抗体,以此来达到刺激SARS-CoV-2的潜在突变。

注射到病人体内的中和抗体的作用和血浆很像,但它们可能比血浆更有效。对于血浆,人们肯定希望捐献者能生成大量的强效抗体并能跟病毒结合以此帮助受者更快康复。但单克隆药物已经使用了浓度更高的最强抗体。

另外,单克隆治疗还能为未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提供类似疫苗的保护。只要这些抗体在血液中循环它们就能识别并中和病毒。这意味着,服用其中一种药物实际上会让人暂时对新冠病毒产生免疫力。

Regeneron是检测新冠单克隆药物的制药公司之一,其用到的REGN-COV2是一种双抗体混合物,涉及多个临床试验。Regeneron周二公布了一项试验的结果,该试验针对的是在家中而不是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

这家制药公司招募了275名患者进行随机试验,其将他们分为三个相等的组群,分别为安慰剂组、高剂量组(8g REGN-COV2)和低剂量组(2.4g REGN-COV2)。然后科学家们对患者进行新冠抗体测试来看看免疫系统是否已经开始清除感染人体的病毒。结果他们发现45%的患者被发现有抗体(血清阳性),41%没有出现任何抗体(血清阴性),14%的患者则不确定。

眼下,Regeneron还没有公布这项特别试验的完整研究结果,另外测试的是哪些抗体也不清楚。

据悉,接受试验的患者中约56%是西班牙裔,13%是非裔美国人,另外64%有一个或多个潜在的危险因素。其中超40%的人存在肥胖问题。研究对象的平均年龄为44岁,其中男性占49%,女性占51%。Regeneron发现,REGN-COV2对血清阴性患者的帮助最大,这表明单克隆抗体疗法可能对不能自己产生快速免疫反应的患者有效。

在安慰剂组中,血清阳性者需要7天来清除症状,而血清阴性者则需要13天。血清阴性的患者在服用8g REGN-COV28天后停止报告症状,而服用2.4g药物的患者只需要6天就可以消除症状。

不管使用的剂量多少,REGN-COV2能帮助血清阴性患者在第7天让病毒载量出现显著下降。科学家们发现,在REGN-COV2治疗7天后,病毒初始水平越高减少的幅度越大。

当提到副作用时,该公司说在两个使用安慰剂的病人身上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一个在低剂量组中,一个在高剂量组中,但没有具体展开说明。不过试验中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据悉,2/3期试验将会有1300名患者参与,时间为29天,在2期试验中将每隔2-3天进行一次PCR试验。

除了上面提到的试验,Regeneron还在对住院患者进行了REGN-COV2研究(2/3期),以及针对预防家庭接触者感染新冠的试验已进入3期。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