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档电影太狠了,买票请趁早

今年的国庆档电影太狠了,买票请趁早
2020年10月01日 08:41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今年的国庆档电影太狠了,买票请趁早

今年十一黄金周,有点不一样。

首先,宅家的理由变多了。鉴于种种原因,今年你既不会收获巴黎米兰翡冷翠,也不会被圣托里尼狂刷屏(横批:出不了国)。相反,你会见到大爷大妈在颐和园、北戴河、鼓浪屿、天涯海角翩翩起舞,背景当然是人山人海咯。

想想都害怕……

其次,一大堆电影终于要上映了。我们在家里生生憋了小半年,影院也生生盼了我们小半年,终于等到了十一长假,此时不上线更待何时?今年的十一黄金周,绝对是黄金档期,不刷电影真对不起自己。

我们就做个预告,看看今年黄金周,哪些大片最有看点。

《姜子牙》

今年黄金周的票房王者,显然会是《姜子牙》。

因为疫情,该片的档期直接从春节延期到十一当天,但根本阻止不了人们想要狂刷的热情。在上映前一天(9月30日),《姜子牙》的预售票房已经达到一亿,一举多得国庆预售档冠军,你瞧瞧这热度,放假不去看能行吗?

《姜子牙》制作历时四年,集中了三代国漫人。导演程腾生于1988年,在梦工厂做过联合导演;导演李炜参与过《宝莲灯》、《魁拔》、《大鱼海棠》,从业28年;联合导演王昕是暴雪的前艺术总监,从业20年。

官方放出的制作人团队名单中,许多人参与过《哪吒之魔童降世》《大圣归来》等优质国漫的创作。有《哪吒之魔童降世》超50亿票房的珠玉在前,作为系列的第二部,再看看这阵容,你就知道《姜子牙》一定会炸上天。

《哪吒》刷新了国内观众“小孩才看动画片”的刻板印象,《姜子牙》则更进一步:根据预告片来看,该片的故事是严肃的,探讨了“人性和神性”的哲学,甚至有点暗黑的味道。对了,剧情中还会有妲己的故事,“封神榜系列”的IP形象正在成型,国漫在接下来的年头将会很不一样。

最后提醒各位,片尾有彩蛋,请不要早退~ 

《我和我的家乡》

国庆献礼片,黄金周预售票房第二名,正在向8000万逼近。

与系列上一部类似,《我和我的家乡》由导演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张艺谋担任总监制。这五个故事,分别发生在北京、贵州黔东南、浙江千岛湖、陕西黄土高坡和东北黑土地上。

不得不说,献礼片代表了国家审美的艺术高度。不同于往年的“主线剧情决定好,一线大腕排队露脸”的模式,从《祖国》《家乡》姐妹篇开始,多个风格迥异、却又彼此呼应的小故事成为主流,主题更加平民化,也更注重娱乐性。

鉴于去年《祖国》的成功,《家乡》也令人期待。

家乡是什么?这无异于两个哲学终极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

我们总喜欢说“家国情怀”,“家”可以是家庭,也可以是家族、家乡,共同的血缘和文化认同感组成了我们的羁绊,众多的“家”也组成了我们的“国”。该片重点是“家乡”,我们对家乡总是抱有复杂的情感:有人努力建设,有人拼命逃避,有人无限怀念,有人归之不得……看《家乡》,你能在欢笑中,尝到不同人之间的百种味道。

这是一部非常有情绪张力的电影,建议带上父母长辈一同观看。

《急先锋》

好久不见呀成龙大哥~

《急先锋》还是那个熟悉的成龙味道:动作喜剧片,打得狠笑得欢,全程剧情紧凑 + 特效燃爆,外加大哥的爱国主义内心独白(一定会有,你信不信)。该片主演是成龙、杨洋、艾伦、母其弥雅,国际安保团展开跨国营救,并卷入一场反派大阴谋。

演员阵容就是卖点。领头大哥 + 颜值担当杨洋 + 搞笑担当艾伦(来自开心麻花)+ 美人担当母其弥雅,除了大哥真的老了、有点看着不忍心,其他真就是当年的味道。

据说,成龙在电影里频频拿自己开涮。比如,在商场里发现歹徒要逃跑,下意识地就想从楼上跳下去,却被一旁的保安当场拦住:老人家要顾身体啊,楼梯在那边~

成龙果然还是服老,接受了……

总之,成龙的电影不需要太多介绍,只要那个味道还在,大家就喜欢。不知道这次大哥会不会拿“duang duang duang”开涮呢~

《一点就回家》

最后安利一个喜剧片。

《一点就回家》,号称是青春版的《中国合伙人》,由刘昊然、彭昱畅、尹昉三位颜值担当出演,讲述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后,一段真诚又荒诞的创业故事。

这是一部剧情向的喜剧片,演过《唐人街探案》的刘昊然,以及刚刚在《夺冠》里承包全场笑点的彭昱畅,搞笑程度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就是尹昉老师,简直是百变,变得根本认不出来……

剧中还有李佳琦客串演出

这部片子,比较适合上班族。你也是国庆加班的互联网人吗?擦擦泪不要怕,我们一起去吧。这么开心的电影,搞不好会是票房黑马哦。

最后一个小总结

2019年国庆档,正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7天一共获得44.6亿票房,累计观影人次1.17亿,非常亮眼的成绩。

今年国庆档就像开头所述,因情况特殊大家都憋着一股劲,票房目测会更加翻天覆地。鉴于今年的电影个个声势浩大,现场买不到票的情况都是很有可能的,建议大家提前订好票哦。

最后,预祝各位能开开心心过好这个长假。如果宅,请健康宅~

成龙姜子牙家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