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2020年10月01日 08:54 TechWeb

原标题: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TechWeb】10月1日消息,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按照两年前的一系列传承安排,马云自即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截至公告发布日,阿里巴巴的董事会包括董事张勇(董事会主席)、蔡崇信、武卫、J. Michael EVANS、井贤栋及Kabir Misra;以及独立董事董建华、郭德明、杨致远、E.BrjeEKHOLM及WanLingMARTELLO。

公告显示,阿里巴巴于2020年9月30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了武卫、Kabir Misra及郭德明各自担任公司第三组董事,上述人士均将任职三年或任职至其继任人获推选或委任并获得适当资格为止。

不过,马云依然是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在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中,由合伙人提名董事会的大多数董事人选,而非根据股份的多少分配董事席位。

马云于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并担任阿里集团CEO、董事局主席。2013年5月10日,马云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2019年9月10日,55岁的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

在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当天的演讲中,马云强调,“今天不是马云的退休,而是一个制度传承的开始。”并表示,“咱们换个江湖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