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选拔 18 名预备航天员,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完成

我国新选拔 18 名预备航天员,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完成
2020年10月01日 08:3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我国新选拔 18 名预备航天员,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完成

IT之家10月1日消息 据环球时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表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日前结束,共有 18 名预备航天员(含 1 名女性)最终入选,包括 7 名航天驾驶员、7 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 4 名载荷专家,他们将成为我国航天员队伍的新成员,踏上建设航天强国、接续飞天梦想的新征程。

▲ 中国空间站,资料图▲ 中国空间站,资料图

为满足我国空间站工程任务需要,第三批预备航天员在航天驾驶员基础上,增加了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两个类别。其中,航天驾驶员和航天飞行工程师主要负责直接操纵、管理航天器,以及开展相关技术试验。载荷专家主要负责空间科学实验载荷的在轨操作。航天驾驶员在空军现役飞行员中选拔,航天飞行工程师在从事航空航天工程及相关领域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中选拔,载荷专家在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科学研究及应用领域的科研人员中选拔。

IT之家了解到,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于 2018 年 5 月启动,经过初选、复选、定选三个阶段。从约 2500 名候选对象中选拔出符合条件的 18 名预备航天员,在经过系统的训练后,将参加空间站运营阶段各次飞行任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