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猫或成为新冠疫苗研发工作的关键对象

研究:猫或成为新冠疫苗研发工作的关键对象
2020年10月01日 08:04 cnBeta

原标题:研究:猫或成为新冠疫苗研发工作的关键对象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很多人还在生病,或在未来的几周或几个月内将会生病,而疫苗可能是唯一能真正对抗它的方法。现在有新的研究表明,人类并不是唯一会感染这种病毒的物种。人们对狗和猫对病毒的反应进行了数月的研究,它们似乎也会感染这种病毒,但猫有一种特殊的防御机制并最终可能会被证明对人类有用。

这项发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研究表明,尽管猫和狗都可能感染这种病毒,但它们不会表现出症状,而且基本上不会受到病毒的影响,尤其是猫,它抵御病毒的能力似乎比最初认为的要有效得多。

实验中,猫被故意感染新冠病毒,然后再跟其他猫密切接触。狗也接受了一样的操作。最后,狗没有表现出任何将病毒传播给彼此的能力,这是一个好消息。而与此同时,猫虽然将病毒传染给了其他猫,但事情却有一个转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实验室中感染的猫具有高度传染性并且释放出活跃的病毒,但它们去能建立起强大的防御机制来抵御再次感染。携带病毒的猫产生了免疫力,这种免疫力远比在实验室环境中观察到的其他物种的免疫反应更强。

然而不幸的是,这里有个问题。由于测试的时间很长,没有人知道猫能维持多久的强免疫力。这究竟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象还是感染了病毒的猫得到了永久的保护不会再次被感染呢?对这个我们目前还无从得知,但猫在感染病毒后的免疫系统对病毒的反应强度表明,它们可能是疫苗相关研究的一个好目标。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