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跨省通办”尽快跑起来

让“跨省通办”尽快跑起来
2020年10月01日 06:34 经济日报

原标题:让“跨省通办”尽快跑起来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国政务服务便捷度显著提升,企业和群众对此表示肯定。但同时也有一些长期存在的异地办事堵点难点,群众呼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解决“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此次推出的14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不仅有利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积极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待,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从内容上看,清单涵盖了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婚育等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从新生儿入户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从学历公证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打破地域限制,降低人民群众办事成本,尽量实现民有所想、政有所谋;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求、政有所为。

“跨省通办”对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接下来,还需持续发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打破部门壁垒和信息壁垒,统一业务规则和标准,提升跨部门跨地区协同能力,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更有力保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