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确诊病例突破3371万,研究称6000万印度人或感染新冠病毒

全球疫情动态:确诊病例突破3371万,研究称6000万印度人或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10月01日 01:0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确诊病例突破3371万,研究称6000万印度人或感染新冠病毒 来源:财联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30日23时2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33,719,865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1,009,349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维持在四万附近,累计报告7,194,9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6,252名患者死亡。

欧洲新一波疫情仍未受控。截至发稿,西班牙累计确诊758,172例、法国590,132例、英国448,734例、意大利314,861例、德国291,461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6,225,763例)、巴西(4,777,522例)、俄罗斯(1,170,799例)、南非(672,572例)疫情严重。美洲哥伦比亚(824,042例)、秘鲁(811,768例)、墨西哥(738,163)疫情亦不容乐观。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研究称6000万印度人或感染新冠病毒 为官方数据10倍】

据媒体30日报道,印度主要流行病机构日前表示,印度超过60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官方公布数字的10倍。官方数据显示,印度有13亿人口,是世界上感染第二多的国家,目前公布的确诊病例达622万例,仅次于美国。但印度最新的血清学调查结果表明,实际确诊病例数可能更高。这项研究对确诊患者血液中的某些抗体进行了测试,来评估患病人群的比例。

【西班牙卫生部:将在全国所有疫情严重大城市采取限制措施】

当地时间29日,西班牙卫生部与马德里大区卫生部门达成共识,新冠肺炎感染率较高、且人口在10万人以上的大型城市将采取统一标准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措施。

【马斯克拒绝家人接种新冠疫苗】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周二称,他与家人均不会接种新冠疫苗,因为新冠对他和孩子们都不构成威胁。此外,他表示不应实施全国范围内的封锁政策。此前媒体称,曾有特斯拉员工因担心感染新冠,选择无薪休假后被辞退。

【美国九月“小非农”显著好于预期】

北京时间30日,ADP/穆迪分析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小非农”就业报告。受到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和制造业岗位增加带动,九月ADP数据录得新增74.9万,远超预期60万。然而,近期一系列大企业裁员消息预示着后续就业数据或将面临波动。

【再生元鸡尾酒抗体疗法对轻症患者显著有效】

当地时间周二盘后,再生元制药发布公告称,根据对正在进行的Ⅰ/Ⅱ/Ⅲ期不间断临床实验数据的描述性分析,显示正在研发的鸡尾酒抗体疗法REGN-COV2对于无需住院的新冠患者产生了降低病毒载量和康复所需时间的作用。REGN-COV2是混合了两种单克隆抗体(REGN10933和REGN10987)的疗法,主要作用机制是阻止SARS-CoV-2病毒的传染性。

市场表现

受刺激法案潜在希望和就业数据利好推动,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1.49%,纳斯达克指数涨1.56%,道琼斯指数涨1.84%。欧洲主要股指收盘小幅下跌,跌幅均不足1%。

(来源:Investin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